壓力越大 越難減肥 (圖)

發表:2007-11-29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各式各樣的減肥廣告總會吸引熾熱的目光,「減肥產品」更是層出不窮。儘管如此,卻往往有人屢減屢敗,屢敗屢減。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人們的減肥計畫挫敗,讓人們追求窈窕身材的夢想破滅?除了身體條件的不同,心理因素所起的作用也不可小視。

芬蘭科學家進行的一項大規模調查或許會帶給我們一些啟示。該調查共收集了超過5000名成年人的資料,對壓力、進食和肥胖之間的關係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越是肥胖的人越容易因為壓力而進食。而且在壓力下,這些人更容易攝入高熱量的食物,如香腸、漢堡、披薩和巧克力。

可以看出,壓力導致暴食的惡性循環是減肥的終極殺手。那麼什麼因素會導致人們容易在壓力的陰霾下大吃特吃呢?研究顯示,這些影響因素在男性和女性之間有所不同。男性中,單身、失業、職業教育水準低是因壓力而暴食的預測因素;而在女性中,唯一的預測因素是缺乏情感支援。

換句話來說,對於很多胖子而言,壓力並不會使人日漸憔悴,與此相反,壓力越大越久,其瘦下來的希望就越渺茫。這些人中,男性的壓力更多來自事業和家庭,而女性的壓力更多來自親密關係的缺失。不幸的是,在面對壓力時,這些人並不能用適當的方法來調節,他們所習慣的緩解壓力的方式只有一個---食物,而且是高熱量容易令人發胖的食物。吃東西可以令他們感到舒適和放鬆,但吃完以後,留下來的除了增加的體重還有不斷的懊悔。

所以,簡單的減肥計畫對於這些「頑固」的胖子而言是很難奏效的。他們需要的不光是減輕體重的建議和方法,還需要學習如何應對壓力的技巧。因為這些心理學技巧是減肥成功不可或缺的催化劑。

如果你已經對成功減肥失去了信心,不妨試試在心情沮喪的時候聽聽音樂、逛逛街,而不是打開冰箱的門和電視機。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