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出現95年來最大單月跌幅

發表:2007-11-29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彭博新聞29日報導,上海綜合指數十一月至今為止下跌了19%,是1995年2月彭博社開始記錄該指數走勢以來最深的跌幅。

中國股市泡沫效應逐漸浮現,今年的漲勢使得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並且讓中國工商銀行成為最大的銀行,不過中國人民銀行5次調升利 率,加上交易稅的調高,使得指數與10月16日的天價相比下滑了21%。彭博社的資料顯示,過去5次上海綜合指數從高點下滑20%以上的時候,會續跌至平 均35%的跌幅才會正式反彈。

在北京工銀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ICBC Credit Suisse Asset Management Co.)管理110億美元資產的章玲(Zhang Ling,音譯)認為:「由於政府企圖壓縮資產泡沫,股市現在面臨的危機相當大。」美國億萬富翁巴菲特上個月表示,投資人對於中國股市應該要「謹慎」。


有 兩年歷史的滬深300 指數( CSI 300 Index)追蹤上海和深圳交易所的股票,該指數本月下跌了18%,是2005年以來最大跌勢,而且與10月16日的歷史高點相比下跌了21%。在12個 月時間內下跌20%被視為熊市(Bear market)的開始。熊市, 即是空頭市場,表示不看好股市前景,認為股價將會大幅走軟.

中國的企業今年賣出了4200億元人民幣(570億美元)的股票,超過過去5年的總和。中國最大的石油公司中石油11月5日在上海首次掛牌時的股價幾乎是上市價的3倍,中石油成為世界最大的公司,不過中石油股價也從高點回落了34%。

1990年12月開始啟用的上海綜合指數,在過去2001年6月到2005年7月的熊市中跌幅超過50%。從2005年7月11日的低點以來上漲將近5倍。而上海綜合指數十一月至今為止下跌了19%,是1995年2月彭博社開始記錄該指數走勢以來單月最深的跌幅。

「不論從政府管理層面或是價值層面來看,市場正面臨更大的賣壓。」匯豐銀行在上海的晉信基金管理公司投資經理嚴際(Yan Ji,音譯)認為:「我們現在看到的只是開始。」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