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金條 首日熱銷億元(組圖)

小金鼠人人喊搶 老黃牛家家期盼

作者:記者鄭淵綜合報導 發表:2007-11-30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懷揣厚如磚頭的鈔票丶拎著買菜用的布袋,天還黑著就來排隊。11月22日,菜百再度上演「搶金大戰」,一位大媽形容「比早些年買大白菜還難」。(網路組圖) 。

中國大陸自2002年起發行賀歲金條以來,每克金價只漲不跌,加之最近股票丶基金市場叮叮噹倒退,越來越多老百姓轉戰金市。11月22日,「鼠年生肖賀歲金條」在北京菜百公司全國首發。凌晨3時起,已有「搶金族」在菜百門口排起長龍。開賣不到1小時,50克規格金條已被搶購一空。 當日,菜百售出金條價值總額約1億元人民幣,連預訂「牛年賀歲」金條的顧客登記處也人頭湧湧。

[記者鄭淵綜合報導] 年末將至,由中國金幣總公司發行丶上海金幣投資有限公司總經銷的「鼠年賀歲金條」11月22日在北京菜百商場全國首發丶北京地區獨家銷售, 在菜百排長龍買金條再成京城一景。

排長龍 菜百搶金鼠

據北京電視臺11月22日現場報導,「那人叫一個多」,早上9點,菜百剛開門,就有大批市民湧進商場「搶金」,7丶8條隊伍都排成了"S"型。開賣半小時,首批賀歲金條眼見就要告罄,保安趕緊勸隊尾的顧客「別排了」。到11時,菜百已賣出金條300多公斤,銷售額達到人民幣6千多萬元。截至下午5時,共售出鼠年賀歲金條近500公斤,以每克219元的價格計算,價值約1億元人民幣,而菜百公司去年全年銷售額不過15億元。

報導還說,22日當天,連預訂「牛年賀歲」金條的顧客登記處也擠滿了人,有200多人預訂了牛年金條。一位買金的小夥子表示「我凌晨3點就過來了」。

據統計,此前五年,菜百共售出4噸賀歲金條。今年,全國賀歲金條的總髮行量與去年持平,共3噸,但買家明顯增多,目前僅在菜百就有超過4千多人預定達 2噸。

據大陸傳媒介紹,剛出籠的「鼠年賀歲金條」,正面是中國傳統繪畫手法精工繪製的小金鼠,靈動可愛。背面延續往年風格,鑄有中國金幣總公司標識丶英文縮寫丶中國長城金銀精煉廠標識及金條號碼。鼠年金條分1000克丶500克丶200克丶100克和50克五種規格;發行量分別為 250條丶700條丶1500條丶1.2萬條和1.8萬條。


5年來 金價年年高


據《揚子晚報》11月24日報導,南京的預定情況也相當火熱。上海造幣廠南京特約經銷部經理郭昌旺介紹說:「賀歲」系列金條最早於2002年11月至12月間發行,即「羊年賀歲金條」,此後每年發行一次。「羊年賀歲金條售價最低,每克 90多元,此後每年只漲不跌,到了去年發‘豬年賀歲金條’,已漲到180多元一克。」郭昌旺說,當時已經覺得這個價格很高了,沒想到今年會突破每克 200元。他預計,「鼠年賀歲金條」抵達南京後,售價肯定比在菜百的首發價還要高,而北京的首發價,已高達每克219元。郭昌旺還說,最近股票丶基金市場不好,買金的需求愈發旺盛,他們也向中國黃金總公司申請了量,但估計只能滿足50%左右。

據《瀋陽日報》11月21日報導,瀋陽一家代售實物金條的銀行負責人說:「上一批幾十公斤的金條一到,眨眼就被買個精光。現在還有近百位客戶在排隊預訂金條。」 某銀行瀋陽分行貴賓室客戶經理說:「以往選擇炒‘紙黃金’的客戶較多,但最近一段時間,購買實物金條的客戶比例逐漸增大,這些客戶沒有太多的黃金投資經驗,主要是看中了黃金的避險功能。」

高通膨 催生黃金熱

據《經濟參考報》報導,中國大陸個人投資的黃金品種包括實物金和紙黃金:前者適合長線投資,後者可作中短線交易。上海黃金交易所網站統計顯示,在大陸投資者所選的黃金投資品種中,紙黃金超過4成,實物黃金接近4成。在中國,投資黃金市場的人數急增,都在傳遞著同一個訊息:中國老百姓繼「炒股」丶「炒匯」之後,又迎來了「炒金」時代。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10月份,中國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CPI)同比上漲6.5%,豬肉價格飆升58%,食品類價格總體上漲17%。隨著CPI搭直升梯,市民的荷包也大大縮水,如何保資產,成為大陸市民普遍關注的問題。目前,大陸銀行系統的低利息,除去通脹因素,存銀行是鐵定的貶值,老百姓一度以投資股市對抗通脹。無奈近幾日,深滬股市稀裡嘩啦連續跳水,黃金市場成為投資者的「新大陸」。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