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患糖尿病,就被濟南中醫藥大學退學

發表:2007-11-30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團結所有糖友,為小楊因糖尿病而被退學撐起一片藍天

當你的生命受到威脅,你不恐懼嗎?當你的生命從此要和糖尿病形影不離的時候,選擇堅強是一種戰士的值得讚揚的勇氣,尤其是發生在一個15歲的孩子身上,這種勇氣與執著更加值得我們所有人致敬。他不但頑強地與病魔戰鬥,而且努力的勤奮學習。當他滿懷希望、滿懷憧憬、微笑著跨過人生一道重要關口時,一個驚雷,把他整個世界全炸毀了,這是一種多大的殘忍。

19歲的大學生小楊,由於身患糖尿病,被濟南中醫藥大學硬生生地做了退學處理。

對於一個農村的孩子來說,想要改變命運,在沒有背景,沒有金錢情況下,只有通過知識。可想而知,知識來改變命運對小楊來說是又是多少多少的迫切和渴望。然而,在現在這個提倡和諧社會的今天,卻出現了如此的社會歧視,讓一個滿懷希望的孩子,因為糖尿病而被學校以強硬的態度和冰冷的規定而退學了。難道這個學校沒有看到小楊的執著和努力,難道一點都不動容嗎?

為了讓小楊治病上大學,小楊父母和姐姐都在南方打工,而他們的努力卻換來這樣的結果,怎麼不叫人痛心。而小楊媽媽聽到這個消息的,無奈而痛苦的說出"乾脆回家養羊好了"。這是對我們社會的無聲抗議,難道你們都聽不出來嗎?

讓我們設身處地想一想,我們的小楊因擔心自己會在學校受歧視,而偷偷摸摸地在廁所裡面注射胰島素的時候,那一針打下去,有多痛!

不要以因為是糖尿病患者,會影響學業等等藉口,小楊在軍事家訓的時候,在正常孩子暈倒的時候,小楊一樣精神奕奕。在小楊考上大學的那一刻,早已經證明了糖尿病患者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學習。在社會有無數糖友都和正常人一樣在工作,在為我們這個社會做貢獻。糖尿病患者只要按時注射胰島素,注意飲食,生活有規律。和正常人一樣,為什麼我們感受不到社會的溫暖,而讓我們在這個冷冷的冬天忍受著歧視的冰凍。

糖友們,是需要我們團結的時候來了,希望所有的糖友和糖友家屬們都貢獻出一份力,為小楊贏取上學的機會。

請所有有良知的朋友們頂貼!另外,我想代表所有的糖友向小楊說幾句話:孩子,你不要怕,你身邊有無數支持你的糖友,無數為你的精神而感動的人們都在背後支持你。明天一定會更好!你一定可以上大學!

另外請誠心幫助小楊的朋友們,加入我們的糖人親友團,qq群是:11000592。此群僅加160人,如暫時沒有加入,可能人已滿,請等待下一個qq群的開通!伸出我們的雙手,為小楊撐一片藍天。(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