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解放軍炮兵學院數千學生騷亂

發表:2007-12-0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美國政府資助的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位於安徽合肥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炮兵學院日前發生騷亂,有幾千名學生參與,甚至還發生打人流血事件。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一位合肥炮兵學院的彭姓學生說,騷亂是從28日開始的。騷亂導致學校停課,窗戶玻璃被打碎,公物被毀壞,警車被推翻。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記者在30日致電合肥炮兵學院一位姓張的老師,要求證實是否發生騷亂,對方表示「沒聽說過,不清楚情況」。BBC記者隨後致電合肥市公安局查詢,接電話的男子也表示不瞭解情況。

報導指出,事件起因是由於最近4年級學生面臨畢業後文憑不被承認的問題,學生表達不滿,反遭打壓,因而釀成騷亂。

美聯社引述炮兵學院一位值班男子表示,學校在29日下午已經恢復平靜,學生也在30日上午重新開始上課。他否認有任何學生受傷,但是拒絕透露是否有學生被扣押。

中國人民解放軍炮兵學院由原合肥炮兵學院和南京炮兵學院合併組建,學院本部在合肥,南京設分院。根據學院的招生網頁介紹,學院主要培訓4年制大學本科地面炮兵指揮員和炮兵軍事專業教員,有軍學士和工學士學位授予權。學員在校期間著軍裝,實行准軍事化統一管理,但是沒有軍籍。畢業後享受與地方院校畢業大學生同等待遇。

在過去幾年,中國各地也發生過大學生由於不滿濫收費用,或者文憑不被承認而引發的騷亂。去年6月,大約5千名鄭州升達經貿管理學院的學生,砸毀學校建築物及設施。這起騷亂是由於學生們聽說,他們的學位是由升達經貿管理學院而不是名氣更大的鄭州大學頒發而引爆的。

2005年7月,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學院爆發學生騷亂事件,數千名學生抗議校方濫收費用,砸毀了校園內的一些設施。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