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再為宋緋聞闢謠 海外訴江案獲進展(組圖)

江澤民尚未退出政壇 中新網突為宋祖英緋聞「闢謠」 網民瘋狂轉貼

作者:薛飛、施宇、王芳 發表:2007-12-01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今年1月宋祖英電視節目中首度闢謠後,自11月27日以來,中國官方中新網、湖南、重慶、廣東等眾多的地方官方媒體網站突然再次熱報宋祖英現身楊瀾的《天下女人》節目,稱面對一些緋聞和傳言的時候也會痛哭。

學者指出,中國的言論控制一向嚴厲。中國民間從來不敢像現在這樣四處傳播、到處津津有味地議論在位領導人的醜聞。只有文革後期,民間對江青怨聲載道,才出了許多江青淫亂的傳聞。這是「中國特色的民意表達」。

江宋緋聞再次熱炒

消息在大陸網際網路瘋狂轉貼,也被海外世界日報於11月29日轉載,文章中公開點出外界流傳的宋祖英的緋聞對象「江澤 民」的名字,和宋被稱為「國母」的緋情,並稱此緋聞「長達十年」。與此同時,海外審判江澤民案子在加拿大、西班牙有實質性進展。中國大陸媒體和國內網民開 始大談江澤民和宋祖英緋聞和江澤民在海外被起訴。

中共官場不會將高級領導人的緋聞當作「問題」,中共高級「領袖」從延安開始就在男女關係上 淫亂,這是公開的秘密,中共官方媒體從來不會就領導人的男女關係出面闢謠或澄清緋聞,大多不屑一顧,裝看不見。江澤民則例外,人沒完全退出中共政壇,官方 媒體開始為其澄清緋聞,此舉成為中國社會老百姓談論的笑柄。

有專家分析認為,江宋緋聞再次火熱炒作,是中共高層有人借宋、江的黃色傳聞,來打擊政治對手。近來江氏父子的各種醜聞在國內不斷被揭開,江澤民在海外被起訴的案子最近發生實質進展。因此也有分析稱,宋的「避謠」也說明她已經得知江的處境岌岌可危,因此急欲洗脫自己的干係。


不只是在國內在海外的華人圈子裡面,不少人一提到宋祖英就聯想到她與江澤民醜事。

外媒報宋緋聞對象是江澤民

《世 界日報》11月29日報導,宋祖英現身楊瀾的《天下女人》節目,並表示,面對一些「緋聞」和「傳言」也軟弱、經常會回家痛哭。文章點出緋聞對象是江澤民, 緋聞已經持續十年等。引起近日各主要平面媒體、網頁大量轉載。《天下女人》欄目是由陽光文化多媒體公司與中國湖南衛視聯手打造的女性談話節目,每週一期, 由傳媒人楊瀾擔綱主持。

據悉,宋祖英被問及「如果是外界,比如說有一些緋聞或傳言的時候,會用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也是那種很軟弱,回家就痛哭流涕的那種?」

對於這麼長的提問,當時宋祖英只回答說:「經常會」,而大陸所有媒體在轉載這則新聞時都下標題說「宋祖英面對傳聞也會哭」,並且廣為流傳。

今年1月,宋祖英曾作客《天下女人》節目,罕見的暢談丈夫羅浩和兒子,並首次回應傳言:說隨它去吧。該節目避開了「謠言」的實質內容。對於丈夫羅浩是否對「謠傳」有抱怨,宋祖英坦言,有時也有一些抱怨,「沒辦法,慢慢適應吧。」

不過坊間一直在流傳宋祖英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緋聞,那段時候赫然出現在一向封鎖此類消息的百度搜索網站上。

2007 年1月24日前的一段時間,在中國最大的中文搜索網站百度上,輸入「宋祖英、江」,即可顯示十幾頁有關江澤民與著名演員宋祖英的曖昧傳聞,第一頁即可見到 「宋祖英成為江澤民情婦的內幕」、「聽說宋祖英的孩子叫宋江」等多條資訊。而一年前在百度、搜狗等中國網站搜索「宋祖英」、「江澤民」等詞條時,從頭翻到 尾,翻不出一條負面信息。

大陸網民瘋傳宋、江醜聞

有關宋祖英和江澤民的醜聞是從什麼時候傳出來的,很難仔細考證,但其版本之多,流傳之廣,可謂史上罕見。

有傳聞稱宋,江醜聞始於一九九一年。當年在央視的春晚首次亮相,她怯生生地演唱了一首《小背簍》,演唱時被江澤民相中。從此,江宋之說在北京文藝圈中傳開。 隨後宋祖英便開始紅得發紫,地位火箭般的直線上升。

在江澤民得勢的年月,宋祖英不但是年年春晚不容置疑的出演者,更是軍銜最高的藝人,享受一級演員(師級)待遇的罕見紅星。


宋祖英不但是年年春晚不容置疑的出演者,更是軍銜最高藝人享受一級演員(師級)待遇的罕見紅星。網上流傳宋祖英的私人奔馳。

不過伴隨她的地位上升,宋祖英與江澤民的醜聞在民間,甚至高層也開始流傳得越來越廣。其中一則笑話在網上廣為流傳:宋到四川某縣演出,完畢後縣領導上臺握手祝賀演出成功,縣長也可能是地處偏遠,竟有點緊張,問主席好嗎,不久此人就下班了。

還有報導指, 2000年,宋祖英到內江演出。她在台上演唱「劉海砍樵」,其中有一句「小妹妹要過河,哪個來背我嘛?」台下觀眾起鬨說「江爺爺來背你嘛!」宋祖英氣得扔下話筒跑到後臺。這個事件據說被說成是敵對勢力所為,但後來調查了半天也沒有結果,不了了之。


湖南邵陽地區邵東縣一名民間書商根據社會上的傳聞,寫了本《國母宋祖英》的書。

類似傳聞版本很多,幾乎帖子遍及各論壇。與此同時,江澤民在海外也臭名遠揚,四處遭起訴,而且起訴案最近在加拿大和西班牙出現實質進展。

海外審江案在歐美有實質進展

據明慧網11月29日報導,西班牙憲法法院日前正式接受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羅干的案件,接受所有受害者提供的資料。二號庭所有法官一致決定:西班牙司法必須調查江、羅的種族滅絕罪行;並宣布江澤民、羅干必須接受西班牙法院對其群體滅絕罪、酷刑和反人類罪的調查。

11月23日,多倫多安省高等法院判定,申請介入加拿大訴江案的中共控制機構「中華全國律師協會」不得對加拿大訴江案進行實質的干預。這一判定,使得江澤民隱蔽在其代理機構之後,用「蒙面應訴」的間接方式,企圖使法院駁回訴江的舉措嚴重受挫。

這是目前海外訴江案取得的兩個實質性的進展,此前江澤民一直動用國家資源,以經濟誘惑、政治及外交壓力迫使各國法院取消立案。

2002至2007年間,法輪功學員在全球30個城市和地區,發起50多個控告江澤民的刑事和民事訴訟,被稱之為二十一世紀最大的國際人權訴訟案。

江被控以「反人類、酷刑、群體滅絕罪」。據法輪功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自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以來,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消息的已有3109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成千上萬的學員被關進監獄、勞教所、精神病院遭受酷刑折磨。

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常用手段包括電刑、老虎凳、水牢、剝奪睡眠、曝晒、冰凍、火烙、強迫重體力勞動等。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採用的是「打死算自殺」、「不問生源、直接火化」、「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跨、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

專家:媒體鑽政治勢力之間的空子

華 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中國大陸關於「宋江」的緋聞,不是短時間也不是某個階層,而是全社會全方位的流傳。以前,中國政治笑話和有關政治人物的黃色笑 話,只在北京或小圈子內流傳,從未見到在全中國這麼大圍多階層全面流行的。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宋出來闢謠當然就是江出來闢謠。當局不是不知道這一點,新華 社和中央電視臺的導演難道不知道?

所以,說嚴重的,是有人借這個事情,來提醒全國人民有關的黃色傳聞,以打擊政治對手的聲譽。說輕一些,則是這些所謂官方嚴肅媒體,也必須通過某些軟色情的聯想,來調解過於肅殺的風格,而江澤民這樣的失勢政客,正好有「余勇」可賈利用。

石 藏山還表示,在全世界所有的國家,國家領導人的緋聞都是新聞媒體最好的調味料,媒體一方面假裝嚴肅,但又可以滿足讀者和觀眾某喜好。但中國媒體不能也不敢 這麼做,所以如果是某電視臺的節目,那這個導演真是機靈到了極點。充分利用了全國人民的好奇心,再大鑽政治勢力之間的空子,全國人民都知道謠言是什麼,誰 也沒有直言,但誰都知道背後的詞。這叫做反面新聞正面做,原本是中共宣傳部門的拿手好戲。

網上評論:宋急於劃清界限

網上還有評論文章分析認為,宋祖英之前沒有出來澄清,是因為無論是流言,還是事實,對她的事業發展都是有利的,越是能和江靠得上,越說明自己有本事。而中共的領導都是馬屁精出身,必定對她卑躬屈膝言計從。

而現在急著跳出來否認,只能說明宋已經得知江目前處境岌岌可危,生怕以後清算時被劃成「江黨」,是急不可耐地想搶先一步洗脫自己的干係。可謂春江水暖鴨先知,人們通常可以通過觀察這些寵物的反常動作,間接地揣摩出大內的政治風向。

「彭麗媛時代」取代「宋祖英時代」

曾經紅極一時的宋祖英隨著江澤民的失勢,其勢頭也一天不如一天,消息也越來越少。今年的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獎評選中,歌唱家彭麗媛入選,而在2004年曾入選這個稱號的宋祖英則落選,引起媒體的關注。

事實上,17大結束後,有關習近平、還有他妻子──女高音歌唱家彭麗媛的報導鋪天蓋地, 而宋祖英的消息則日漸消失。最近,中國中央電視臺網站就有一篇題為「彭麗媛談幸福家庭生活」的文章,透露這位歌唱家成功的秘密。

2007年俄羅斯「中國國家年」日前閉幕,正在俄羅斯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了閉幕儀式。閉幕式上,彭麗媛演唱了一曲《霸王別姬》,風光再現。有人認為,彭麗媛今次高調到莫斯科表演,應是中共高層安排,目的是為習近平造勢。

大紀元評論員張傑連先生稱,宋祖英是江澤民時代的標誌,她的出現也代表著代表江的實力的體現。隨著習近平的得勢,彭麗媛必然要取代宋祖英。

此前,江當政時期,宋祖英是紅人,彭麗媛自然被排擠。本來由彭麗媛唱壓軸的央視春晚也換成了宋祖英。胡溫當政後,宋祖英以後不可能再出來了,代表著舊的時代的結束,一個新的時代的到來,與江的時代有所區別。

張 傑連認為,宋祖英的「國母」 身份雖然偷雞摸狗,但有著廣泛的社會認同,故此宋妹妹長期以來一直成為被江家幫竭力維護的文藝品牌,紅極一時,宋的市場熱度可以直接折射中南海內鬥各方勢 力的消漲。在胡溫的最後的五年新政期,以及習近平接班前的熱身階段,新權貴要擺脫江的陰影,就不可能續捧江的旦角紅星。宋的市場會被擠壓縮水,最後冷凍, 取而代之的新人則必然是被宋排擠多年,且很可能成為未來真「國母」的彭麗媛。宋、彭兩人同有歌唱天賦,卻潮起潮落,真假「國母」的命運,真可謂此一時,彼 一時也。

世上最大的二奶工程


國家大劇院被網民戱稱為「史上最大的二奶工程」。 (Getty Images)

民間一直流傳,耗資近30億的國家大劇院,乃是江澤民送給其情人宋祖英的大禮。國家大劇院曾被專家認定存在高度安全隱患問題,但江澤民力排眾異使之得以上馬。

至於其中原委,中國學者呂加平在《向中央領導反映一些有關江澤民的事情和傳聞》中說:「現在社會上廣泛傳說,在人民大會堂西側花費三十多億人民幣修建的像墳包一樣的國家大劇院,是江澤民為宋祖英演出修建的。」

呂加平在給中共中央的上書中,要求對這些傳聞加以澄清,不過中共方面從未就他上書提到的傳聞加以「澄清」,而是默認。

網友稱大劇院為世上最大的二奶工程。有網民表示,那是某人專為「國母」建的演出場地,要不大家放眼看著第一個到裡面演出的人會是誰就知道了。

也有網民跟貼表示,J(江)主席給國母SZY(宋祖英)建的,國家大劇院你乾脆叫國家大妓院算了;有的說:泡妞真捨得下本錢啊,一動就30億。

此外,呂加平的反映一文中還 個人主頁上公布的「向中央領導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反映我聽說的一些有關江澤民的事情和傳聞」一文,披露了「江澤民的歷史和入黨問題」 以及「有關江澤民和宋祖英的事」。

呂加平揭露江宋醜聞

2004年2 月21日在中國大陸學者呂加平個人主頁上公布的「向中央領導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反映我聽說的一些有關江澤民的事情和傳聞」一文,披露了「江澤民的歷史 和入黨問題」 以及「有關江澤民和宋祖英的事」。

據 介紹,2月21日公布的「反映」一文除了反映江澤民的歷史和入黨問題。還有不少篇幅反映「有關江澤民和宋祖英的事」。該文指江澤民經常看宋祖英的演唱。有 一次演出完後江澤民在與宋祖英握手時偷偷遞給宋祖英一張小紙條,紙條上寫著:「以後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幫助你解決任何事情。」紙條上所說的「大哥」,就 是江澤民自己。後來宋祖英把紙條的這段話告訴給了別人。

該文還反應江與宋秘密往來,夜間幽會。江澤民為宋祖英花費30多億人民幣修建國家大劇院,海軍部門動用數千萬軍費為宋海外演出揚名。文章反映宋祖英在央視演出播出有特權,一切由她自己決定。文章並指宋祖英享受副總理級以上的國家領導人才能享受的國家一級警衛待遇。

文章更暴料,原央視文藝部主任趙安落馬是因為散佈江澤民和宋祖英的緋聞。趙安記錄江宋緋聞的手稿被張俊以得到,張以此手稿內容向有關部門和領導發了200多封匿名舉報信,舉報趙安和宋祖英誹謗江澤民等領導人。結果趙安和張俊都被逮捕法辦。

據悉,在呂加平失蹤後,有人在網上貼出「如果不釋放呂加平,就將在網上公開他們類似璩美鳳那樣的光碟,第二天呂加平就被釋放。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