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晚會重塑中華民族的自尊

作者:心言 發表:2007-12-01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一個生活在海外的中國人,深知自己的根永遠在神州的故土,中華文化的血脈永遠是海外華人的精神依托。然而在僅僅數百年來經現代科學打造後的西方社會裏,作為擁有五千年悠久歷史和文化的華人,卻缺乏應有的優越感,這不是因為我們在這裡是一群陌生的少數族彞,也不是因為語言與文化差異造成的隔閡,而是因為我們對自己的歷史和文化沒有信心,是中華傳統文化的迷失讓我們難以拾起大唐盛世的自豪與尊嚴。

今天,已經成功舉辦四年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全世界重新樹立起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高品位的藝術品牌,其純真、純善、純美的高尚意境和中國古代典故的深邃內涵完全傾倒了西方觀眾,在對每個精彩的節目發出讚嘆的同時,西方人不得不重新審視他們心目中原有的中國人的形象和地位。而作為華人觀眾,更是於久違的百感交集中,在西方一流劇院裡盡情的享受著作為炎黃子孫的自豪。

中華民族對西方人而言,因其久遠的歷史和深邃的文化而充滿著神秘色彩,雖然西方人經歷了歐洲的文藝復興和現代科學的輝煌,也有古羅馬帝國的美好回憶,然而西方文化藝術較之東方文化藝術,卻更多的陳列於精心設計的博物館中,現代科學導致的物質消費主義和畸形發展的所謂現代派藝術,使西方人比東方人更早的在文化中迷失。

雖然尚有部分的西方人對中國文化表現出了異乎尋常的興趣,然而他們至多瞭解到某個局部或細節,卻難以領會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當然,現實又讓西方人非常費解,潮水一樣廉價、劣質、低檔甚至有毒的中國貨,部分中國人在公共場所與待人接物的失禮行為,讓西方人很難把這些與中華傳統文化聯繫起來,更不要說一再自吹為中國人民代表的中共了,在國際外交上持續的弱智和鬧劇行為、以及在國內對同胞的不間斷壓榨迫害,實在讓中華民族顏面盡失。

在更多西方人眼中,中華文化的輝煌只屬於過去,當今的中國,只不過是獨裁統治下的一個廉價的破舊的大工廠,甚至於連不少中國人都認為中國很難再有希望,所以中國大陸出現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移民潮,中國人不得不背井離鄉,來到陌生的國度尋找個人出路。中華民族的形象每況愈下,中國人難以揚起高昂的頭。

神韻晚會的出現,如同雨後的春筍,一夜間就遍佈大地,幾乎西方各國所有著名城市中最高檔的劇院,都成了東方神韻的舞臺,場場飽滿、座無虛席、交口稱讚,神韻晚會不但創造了票房和觀眾反響的奇蹟,也讓西方人重新認識了中華民族,更奠定了中華傳統文化復興的里程碑。

作為中國人,今天,我們終於敢說,中華文化沒有失落,中華文化不會失落,真正關心民族興亡的炎黃子孫不會讓祖先失望,中華民族的形象正在重塑,中國人開始找回自尊、自信與期望,上天也將幫助中華民族徹底清理中國社會的那些殘渣敗物,陰翳即將散去,傳統文化的重拾將引領中華民族的全面復興,中華民族憧憬著的又一個盛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