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像前撒傳單 石家莊一家四口被拘

發表:2007-12-02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我們收到河北省石家莊居民陳連清的投訴,反映他一家四口上訪被拘留的遭遇。陳連清是石家莊市新苑小區的居民。2004 年9 月19 日,陳連清的父親陳雙槐與鄰居於炳江因堆放雜物發生爭執,於炳江用手中石棉瓦推擋陳雙槐,隨即兩人撕打在一起。二人被拉開後幾分鐘,陳雙槐便倒在地上,經搶救無效死亡。

事情發生後的當天,當地公安機關對於炳江等人進行了詢問,於炳江被以"毆打他人至輕微傷"為名罰款五十元,隨後於炳江等人便都回了家。時間在經過一年之後,到了2005 年9 月,石家莊市新華區公安分局先是以"案情顯著輕微"為由對陳雙槐死亡一案不予立案,後在相關部門的督促下,在案發28 個月之後,才以涉嫌"過失至人死亡"的罪名對此案立案調查。

由於父親的死亡遲遲得不到一個說不得法,"凶手"又逍遙法外,陳連清就和他的母親於玉書及兩個姐姐陳江雲、陳慧雲開始不斷進京上訪。2007 年10 月15 日上午,於玉書在天安門廣場"主席"像前撒上訪材料,並跪地喊冤。與此同時,陳江雲、陳慧雲則在天安門廣場金水橋一帶散發上訪材料數十份,母女三人隨即被抓。 2007 年10 月17 日,陳連清因在東郊民巷上訪也被抓。一家四口被抓後,很快被押回了石家莊,四人都被行政拘留十日。

2007 年11 月16 日,陳雙槐死亡一案進行了判決,於炳江以"過失至人死亡"罪判別處有期徒刑三年。對這個判別決,陳家認為量刑不當,判決過輕。現在,陳連清又到了北京進行上訪。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