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交3元黨費的中共戰鬥英雄

發表:2007-12-03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名:瘋話與實話
    
     昨天夜裡從外面回來,打了一輛車。司機很健談,古今中外,遠交近惡,戰爭和平無所不談。我很好奇,問他,你曾是做什麼職業的?
    
    他於是開始了一段讓我悵惋不已的歷史追溯。
    
    他曾經是戰鬥英雄,二炮的戰士,打過自衛反擊戰,獲得過獎章。而他的同學,曾經是尖刀連下來的,那個連最後只活了十三個人。經歷過生死的人也經歷了一生無數的坎坷,用他的話說,生不如死,而好死與賴活之間,讓他躊躇不前。
    
    正要提幹,面臨全國百萬裁軍;轉業到紡織廠,遭遇紡織業減錠壓產;國有資產轉化為私企,工廠買斷了他的工齡,他十幾年的光輝與血汗被幾千塊錢做了總結。下崗,找工作,學開車,供養孩子上學。
    
    他說,有時候,我真想報復這社會。我不懶,不饞,不怕吃苦,希望憑雙手把日子過好,給老婆孩子一個好的生活。可現在,老婆病著,我不敢送她上醫院,孩子們讀了大學又分不到好工作,想讀研,我不能說拒絕。我沒有門路,不能給孩子謀好的職業,那些好的工作都要靠走後門塞錢有關係才謀得到。我有什麼?幾枚勛章和一張退伍證。現在送禮都不似從前,以前也許幾瓶酒就行了,現在沒幾萬人家都不會看你。他說,我把青春獻給了黨,留給自己爛攤子。.............
    
    他說,這就是當年我誓死捍衛的信念,這就是我效忠的國家,這就是那些把生命奉獻後留下的輝煌,一切與我無關。
    
    他說的時候,熱淚盈眶。
    
    我無語。
    
    他說,前兩天,街道來收他的黨費,三塊。
    
    他說,你們該發給我的低保180,已經被你們取消了,因為你們說我有工作,租了一輛車開,你們把屬於我的錢發給有房有車自己開廠的人,因為他們能請得起你們吃飯。到收錢的時候,你們就想到我了。對不起,這三塊錢,我現在只能買一兩肉了,即使一兩,我覺得吃到我肚子裡也比吃到你們肚子裡強,以後不要來找我收錢了。
    
    他說,當年我誓死捍衛的國家,現在你發給我100萬,我都不會去打仗,雖然我爛命一條。可在生命面前,我也是有尊嚴的,我絕對不會為那些我認為不值得我去犧牲的人賣命,我沒有信仰了。
    
    我的心,在暗夜裡碎成鋼化玻璃。
    
    我甚至不敢安慰他,我沒有資格。任何話我都覺得清淺。
    
    他已經兩個月沒吃過肉了。
    
    有時候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只會隔江唱唱後庭花。
    
    所以,我的新書,名字叫妄談與瘋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