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方安生領先三萬多票

發表:2007-12-03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選舉管理委員會3日凌晨2點半公布,港島區補選最新臨時點票數字,參選人陳方安生繼續領先,獲得154,527票,比葉劉淑儀所得的119,179票,多出35,348票。目前仍有9個票站未完成點算。

2日立法會港島補選投票率為52%,有321,000人投票。

香港大學民調計畫主任鐘庭耀表示,根據統計推算,陳方安生已勝出,而葉劉淑儀反敗為勝的機會為零。

鐘庭耀表示,他們根據票站快速報票已有75%,可推論95%的票數,而當選門檻為48.8%,陳方安生已跨越當選門檻,應該可當選,而葉劉淑儀反敗為勝的機會為零。

鐘庭耀指出,根據他們的結果,兩太的得票率相當穩定,陳太為54%,而葉太則為44%。票站調查預測又稱,其餘6名候選人都沒有機會當選。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岳亦推算,陳方安生最終得票會較葉劉淑儀多一成。

陳方安生的助選團成員、公民黨的湯家驊議員對陳方安生的最終得票,審慎樂觀。他說,陳太在部分投票站取得較大的優勢,包括山頂及赤柱,不過在北角等傳統親共民建聯票倉,陳太的得票會較少。

一號參選人柳玉成暫時得票不足300票。他說,心情輕鬆,以平常心對待;又說2日四出拉票時,有市民跟他打招呼,及鼓勵他繼續努力。被問到能夠取回選舉保證金,他說要視乎選民是否支持他。

3號候選人蕭思江說,他不計成敗,志在參與,他早已預料今次選舉是兩太之爭,計畫參與明年立法會選舉。

5 號候選人蔣志偉在選舉結束後表示,已預計自己會落敗,只有接受事實。他重申否認自己是「陪跑」,強調自己由始至終,都全力以赴,沒有怠慢。

6號候選人凌尉雲表示,在第一次公布結果中,她得85票是正常,並指出自己不是最差的一個。她說,今次自己已經盡力,亦有市民支持她,已對於選舉過程感到滿意。她又估計得票可多於提名時得到的100個提名,但對於能否取得足夠票數取回按金,她就表示不太樂觀。

8號參選人何來表示,能否取回5萬元參選保證金有危險;至於是否參與明年立法會選舉,她說要視乎時間安排。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