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交接班吳官正拂袖而去 不說再見 沒有祝福

發表:2007-12-03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十七大後中紀委交接班儀式充滿了火藥味,吳官正拂袖而去。

十七大結束之後馬上召開十七屆一中全會和新一屆中紀委全會,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賀國強取代退休的吳官正,出任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紀委)書記,這是中共高層已經內定的人事安排,但當事人還是有自己的想法,據稱導致交接儀式充滿了火藥味,至少說明出現了不協調、不和諧的氣氛。

按照有關的程序,中紀委全會在選舉賀國強擔任新一屆中紀委書記之後,正式宣告前任中紀委書記任期結束,新任中紀委書記走馬上任。按照慣例,吳官正發表了一番講話,表明自己已經完成了任務,在吳講完話之後,按理應該是由新任中紀委書記賀國強發表演講,除了要說一番感謝大家的信任,希望今後更好合作搞好工作之類的話,也要對其前任進行一番高度評價和肯定。這是禮節,也是程序,且已經成了中共各級班子交接班的一個固定節目。

十六屆政治局常委中三人退下,民間馬上流傳"曾慶紅不紅了,吳官正沒官了,羅幹不幹了"的順口溜。據稱中紀委交接儀式上吳官正的行動讓後任愕然。

但是,就在吳官正說完,賀國強接過麥克風準備講話之際,收拾完皮包的吳官正卻突然起身離席。是離開或是上洗手間?賀國強無從判斷。面對台下一百多中紀委委員和工作人員,不能讓會議出現冷場,賀國強送也不是,不送也不是。猶豫之際,下意識起身朝門口走去相送,但這時吳官正已經大步走出門外。無奈,走了一半的賀國強只得趕緊回身,繼續他的就職演說。台下,所有人都看到發生了什麽,也似乎明白了什麽。門外,吳官正已經上車離開了會場,沒有握手,沒有祝福,也沒有說聲再見,就這樣拂袖而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