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力神」造假敗露,遼寧近百萬人慘賠萬人示威(組圖)

發表:2007-12-04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開始,遼寧省出大事了,數萬人聚集沉陽,省委、省政府 被 圍,交通半癱瘓,列車被堵十分鐘,沉陽全部警力出動,但是所有媒體不敢報導

事件:

出事的公司力神公司至今成立八年,董事長王奉友.全省有近百萬養戶.

公司從2007年10月開始拖欠養 戶的保證金和勞務費一拖再拖,今天是11月21日,到了最後的返款日期,仍往後拖。昨天開始所有遼寧各地養戶都集中到沉陽,但在各個市縣,都遭到公安的 攔 截,有的各地還以社區為單位,哄騙養戶去社區登記,以控制養戶上訪!我們沒有犯法,我們沒有反社會主義,我們屬於正常維護我們自己的權益,可是政府調用各地警察,出動高壓水槍來威脅 控制,這麼大的事情沉陽各大媒體不做任何報導。我們平時建立的聊天室全部被封掉,在網際網路上有關義立申公司的所有負面消息全部被刪除。我們養螞蟻交的保證金都是自己的血汗錢,大部分是下崗工人和農民,有的人家拿出了養老錢,孩子上學錢,救命錢!可是為什麼現在就被政府說成是"經營不善""破產""後果自負"?我們之所以那麼相信該公司,是因為政府給他合法營業執照,明星趙本山給他作廣告,CCTV給他作宣傳,各級政府給他頒發卸嗟臉s譽......去年沉陽政府還獎勵該公司400萬元,大家正是因為如此,才相信了也開始為該公司養螞蟻。但公司和政府現在都不負責了,我們太傷心,只有靠自己來討回我們的血汗錢、救命錢啊!我們沒有想和政府作對,也不是找誰的麻煩,但是政府的不作為很讓我們氣憤。











"蟻力神"造假敗露 遼寧近百萬人慘賠,萬人示威

由小品演員趙本山擔任代言人,在大陸紅極一時的"蟻力神"最近造假終被戳破,圖取巨額回報但血本無歸的成千上萬"蟻民"湧向遼寧省政府要求解決,與警察發生衝突。整個事件大陸當局以"高規格"方式封鎖消息,加上事件演進的時間進程,背後似乎隱藏著更大的政治玄機。



"蟻力神"案和過去臺灣發生的爭養"十姊妹"有點相近。商家向市井小民大力推薦"十姊妹"多好養、多好賣,刮起爭養風潮之後,才發現無利可圖,終至血本無歸。一九九九年由王奉友在瀋陽成立的"蟻力神"就標榜提煉螞蟻中的"擬黑多刺蟻粉",用以製成壯陽藥、健眠膠囊、蟻容膠囊、頤養膠囊等產品;因此,需要大量養蟻戶養殖螞蟻。



養螞蟻並不困難,只要定時餵水、餵食就可以了;但是,要養"蟻力神"的螞蟻必須先繳保證金,根據"蟻民"的說法,回報率高達三二.五%。



這麼高回報的誘惑,讓不少遼寧農戶爭相成為蟻民。根據去年八月的資料顯示,蟻力神養殖專業戶的發展速度超過四○%,在冊養殖專業戶的數量為廿七萬。平均每戶投入資金四.二萬元,涉及到的家庭人口近百萬,遍及遼寧省內各地。



幾年下來,王奉友已經非法集資了一百五十億元;現在王奉友倒了,爛攤子難以收拾;血本無歸的蟻民十一月廿日先到"蟻力神"總部要求退錢;未果之後轉往遼寧省政府,而且蟻民越聚越多,遼寧當局出動了一千多名防暴警察平息現場。



但是,"蟻力神"會出事並非沒有蛛絲馬跡可循,二○○四年十一月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早就檢測出"蟻力神"中添加了與"威而剛"相同的藥劑成分;甚至早在二○○三年,日本的衛生單位也已有此結論。儘管有此造假前科,大陸商務部還是將"蟻力神"列為第二波開放直銷名單。當時的商務部長,就是與遼寧淵源深厚的薄熙來。



"蟻力神"案爆發之後,大陸封鎖消息的力量相當強大,現在大陸的搜尋網站"百度"、Google中輸入"蟻力神",已都找不到資料。耐人尋味的是,如果只是王奉友與蟻民間的財務糾紛,何必如此大費周章下達網路禁令。另一個消息或許可以嗅出一絲端倪。



十月十一日蟻民沒有收到入帳,"蟻力神"安撫蟻民說十月廿九日可以付款;十月廿七日王奉友發出公開信,說十一月廿日可以獲得大量資金。



回頭去看,中共十七大於十月十五日開幕,二十一日閉幕,王奉有至少先撐過十七大,避免十七大時間出亂子。十一月廿日,錢沒到位,也爆發蟻民上街衝突,但前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的位子也搞定了。這些政治聯想和王奉友處理此事的節奏到底有沒關係,就等待檢驗了。



来源:綜合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