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有錢的乞丐

發表:2007-12-04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嫂是擁有四棟房子、近千坪建地的富婆,但還是和沒錢時一樣儉樸。

她連小學都沒念過,卻嫁了個大學生,因為她和三哥是被母親和阿姨指腹為婚的。當時的民法還沒有限制姨表兄妹不能結婚。

然而世事難料,三哥聰明上進,一直念到了T大,三嫂卻目不識丁,是個待在鄉下幫忙種田的村姑,教育程度的懸殊,一度讓雙方母親不敢為履約下保證。女方那邊不時有媒婆熱心上門,卻一個個都被她有意無意回絕了。如此蹉跎歲月,到了三十歲仍待字閨中,無形中帶給三哥很大的壓力,因此不敢結交女友。

雙方都各自解讀為在等對方開口,誰也不敢先毀約。最後他們就在親友一致認為"不適配"的情況下,勇敢的踏進了結婚禮堂。

婚後,三嫂閑不住,三哥上班去後,她一個人在家非常無聊,三哥看在眼裡,便買了一塊田給她消磨時間。她樂得終日忙進忙出種紅豆。一轉眼十年過去了,這塊田也出乎意料被納入都市計畫,由農地搖身為一坪數萬的建地,三嫂一夕間身價千萬,這是朝九晚五的三哥即使工作到退休也望塵莫及的。

但三嫂的生活還是和過去一樣,宿舍的牆角不時堆滿從工地撿回來的木頭,瓦斯爐捨不得用,洗衣機擺十年沒動用過。

那天上她家門,她正在客廳敲敲打打,修理一張歪歪斜斜的木椅,我笑著說那些東西該報廢了,她卻毫不避諱的說:"你怎麼知道這是從垃圾堆撿回來的?"她甚至還得意的指著一字排開一張張的木椅:"這些都是從垃圾堆撿回來的。"

我大吃一驚:"你那麼有錢還過這種日子,簡直像有錢的乞丐,實在不值得。"言談間,三哥從外頭回來了,他一踏進門,三嫂就忙著問他,二哥的看護費匯了沒有?

二哥中風躺在看護中心已經三年,二嫂因付不起看護費,揚言要偷偷拔掉氧氣罩讓他安樂死。三哥向我點個頭打招呼,亮出匯款的收據。這時我感到非常慚愧,再也不敢隨便調侃三嫂是有錢的乞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