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過節新去處(組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07-12-04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青採訪報導】感恩節一過,就正式進入了一年一度的節日(holiday season )慶典期,一個個節日會接踵而至,從西方的聖誕節,到中國的傳統新年;從架起聖誕樹,到掛上紅燈籠,張燈結綵,喜氣洋洋,敬祝聖誕,恭賀新喜已成為海外華人生活的一個重要部分。往年的節日大家通常過的比較冷清,看看電視,充其量參加個家庭聚會;現在不同了旅遊,看秀選擇越來越多。

近年來在西方世界裡不知從哪兒飄來了那麼多的仙女、仙姑,今年連中國皇帝都御駕親征出現在紐約聯合廣場,大大增加了節日期間的喜慶氣氛。定神一看...... 噢!他們不是來表演的,而是在宣傳"華人聖誕秀"。


帶著好奇心,記者採訪了主辦晚會的新唐人電視臺神韻藝術團工作人員jian和部分觀眾。

Jian告訴記者: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新唐人從2004年中國新年開始舉辦新年晚會。晚會一年比一年盛大,2006年在世界18個城市巡迴演出多場;2007年神韻藝術團在全球的巡迴演出,踏遍四大洲33個城市,上演了81場晚會,共
有20多萬人欣賞到了"神韻"的節目,所到之處,受到各界的歡迎、褒獎。2008年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將在全球60多個城市演出,估計現場觀眾可達到約65萬人。很多城市都是在世界一流的劇場演出,紐約是在百老匯裝備最先進的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洛衫磯是在奧斯卡頒獎儀式舉行的Kodak劇院 。去年年初,在美國音樂表演藝術權威雜誌Billboard單月排名中, 新唐人新年晚會進人前十名。

百聞不如一見  現場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來自中國大陸的劉太太說:在大陸過年時,只能在電視屏幕上看看像春節聯歡晚會這樣的大型演出,不知道什麼背景的人才有資格到現場當觀眾,我們這些沒權沒勢又沒名的小老百姓是沒希望進場的。沒想到移民來海外卻能現場看到世界一流的中國節目。曾聽說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是由上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同臺演出,再現東方文化瑰寶,薈萃東西方經典藝術,共同慶祝全球多元化的文化傳統,共享神聖莊嚴的意境、雄奇壯麗的傳說、高雅清新的音樂、優美多姿的舞蹈  ......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那和看電視的感受完全不一樣,看了你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享受呢。


看了又看  年年新看頭

在香港生長、移民來美國三十多年的夏先生告訴記者:2006年過中國年時,有個朋友送給他們兩張新唐人新年晚會的票,他們夫妻去看後覺得太好了;2007中國年時他提前很久就買了六張票(怕晚了買不到),攜妻子帶兩個兒子、岳父、岳母一起再次觀看了晚會。

喜歡跳舞、又信基督教的夏太太說:晚會帶給我的是一個難忘又美好的夜晚。特別是那個蒙古舞跳的簡直太棒了,看看那個抖肩、下腰,全是真功夫呀;敦煌舞編的也很有新意  ,精美的舞臺佈景讓我們也跟著上了一回天國。總的說來:新唐人晚會很有水準,主題也好。以這種形式弘揚中華文化,一定能提高中華民族文化在世界的地位。

來自蘇州的退休老幹部吳媽媽對新唐人晚會的評價是:第一、題材挺好。她說她最喜歡木蘭從軍這個節目,講的是孝敬老人的故事, 當然很多節目都感人落淚。  第二、內容豐富。舞蹈、聲樂,從古到今的都有。第三、燈光、佈景非常美給人印象很深。再則、演員的水平很高,節目也一年比一年更精彩。

節目精彩 迷住洋人心

嫁給美國人的楊女士有聲有色描述了她老公馬克看演出的情景。楊女士說:馬克本來是不喜歡看節目的,特別是中國的節目。去年有幾個中國的演出團來,朋友請他們去看,礙於面子馬克陪楊女士去了,但是都是半場(一個多小時,有一次半小時)不到就鬧著退場回家了。當楊女士要馬克陪她看新唐人晚會時,一聽又要看中國節目,馬克的臉就苦上了,面帶難色,楊女士告訴他:是去年看過的那個你說好看的中國節目時,馬克才恢復笑容,原來他們已在2006年看過新唐人晚會的節目。

第二次看節目時很有意思,演出中場休息時,馬克對楊女士說:演的這麼精彩的幹嘛休息呀,真希望接著看。兩個多小時的演出結束時 ,馬克又對楊女士說: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還沒有看過癮呢。楊女士說:能把馬克給謎住的節目,你說怎麼樣?


聽了楊女士的介紹非得去看看今年的新唐人晚會,連不懂中國文化的洋人都能被打動的節目一定有它感人的魅力,對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