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研究發現:父親 影響女兒擇偶標準

發表:2007-12-04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理學家最近發現,那些童年時代與父親建立了良好關係的女性趨向於選擇與父親相似度高的伴侶。同時,該項研究還表明,相對來說,與父親關係不融洽的女性不願意尋覓長相類似父親的伴侶。

據北京新聞晚報報導,來自英國杜倫大學和兩個波蘭研究機構的心理學家共同完成了這項研究。研究結果顯示,那些曾經是"父親乖乖女"的女性在選擇伴侶的時候,對與自己父親長相類似的人情有獨鍾。這項研究得到了英國經濟社會研究理事會和英國皇家學會的支援,科學家希望這項研究能給人們一些啟發,幫助人們選擇伴侶,並考察父親(或母親)在此問題上所扮演的角色-----這是近來才被研究人員確認的一個被動因素。

研究不僅強調了家長關係對子女選擇伴侶的重要性,同時啟發研究人員進一步開展相關領域---如進化生物學、生育、遺傳學和心理學的研究,並為之提供潛在的參考資料。

研究小組重點研究了雙親性別銘刻的跡象,他們運用面部測量法詳細介紹了父親的面部特徵是如何直接影響到他們的女兒根據男性的面部特徵來選擇自己另一半的。

杜倫大學林達.布斯羅迪博士解釋說:"研究結果充分證明,女兒與父親的親密程度直接影響到女兒的擇偶標準。"

他還說,"人類大腦並不是簡單地以周圍的人為參照物建立一個有著理想相貌的原型,而是基於對自己有情感上的正面支援的男性,而在大腦中建立一個與之相貌類似的模型作為理想對象。因此,我們得出這樣的結論,童年時代受到父親來自情感上的正面支援越多的女性,所選擇的丈夫與父親的相似度就越高。"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