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熊命名案女教師返抵英國

發表:2007-12-05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玩具熊命名事件而被蘇丹法院判刑的英國女教師吉本斯提前獲釋,已經安全返回英國。

吉本斯希望盡快與家人、親友團聚



54歲的英國女教師吉本斯因在允許其班上的學生給玩具熊命名為穆罕默德,在上個月底被蘇丹法院判決犯下瀆聖罪,被判入獄15天。

不過她在服刑8天後就得到了蘇丹總統巴希爾的赦免。

她在前往蘇丹爭取她獲釋的兩位英國上議院兩位穆斯林裔議員的陪同下,經由迪拜返回倫敦。

吉本斯的兒子約翰及其女友在倫敦希思羅機場迎接她。

蘇丹總統巴希爾在與英國上議院艾哈邁德勛爵以及瓦希女伯爵會晤後,決定特赦吉本斯。

不過巴希爾受到國內強硬派的壓力,要求他加重對吉本斯的懲罰。

吉本斯發表聲明說,她非常尊重伊斯蘭宗教,無意冒犯任何人,並對可能造成的困撓表示道歉。

聲明說,她期待與家人、親友見面。

吉本斯對於不能夠再返回蘇丹執教表示難過。

英國首相布朗說,吉本斯被拘留是"錯誤"的,但對英國穆斯林社區給與吉本斯的支持表示高興。

蘇丹駐倫敦大使穆巴拉克表示,他希望這次事件不會損害蘇丹和英國的關係。

吉本斯在蘇丹教書期間,她讓孩子們給一個玩具熊取名,結果在23個孩子當中,有20個孩子給玩具熊取名"穆罕默德"。

穆罕默德是伊斯蘭先知的名字,學校一名僱員向蘇丹教育部做出投訴後,吉本斯在11月25日被當地警方逮捕,後來被判處褻瀆宗教罪,被判15天監禁和刑滿後被驅逐出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