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0057部隊全體退役官兵在服役期間遭受核輻射的報告

發表:2007-12-05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是河南省新鄭市68年底應徵入伍的復員軍人,這已是第三次書面向有關部門反映我們的基本情況和要求了。

我們服役所在的部隊是:成都軍區〔當時的四川省軍區〕獨立第一師步兵三團〔0057部隊〕,主要任務是警衛四川的重點軍工企業,如"814, 909,585,715"等是我們的常駐警衛目標。

我們這批復員軍人多數都是共產黨員,我們不是向黨和人民訴苦,我們是在長期的與病魔的抗爭中,在困難無助的情況下向政府求助。

我 們也曾為我國"兩彈一星"的實驗成功感到光榮和自豪,我們雖不是"兩彈一星"的功臣,我們卻是70年代我國核材料生產,運輸,核潛艇實驗的警衛戰士,是我 國核武器從無到有的警衛戰士,是"兩彈一星"群體中的一員。"814,909,585,715"等幾個都是我們連隊多年的駐地,核原料的成品,半成品的運 輸是我們在試裝押運,核濃縮的各個生產環節是我們警衛,核潛艇的實驗同樣是我們的警衛。當時被警衛的工廠車間,操作的防護是很嚴格的,不但要更換服裝,而 且有專制的防護服,生活上有保健費和保健餐,待遇上有保密費。而我們擔負警衛工作的軍人卻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當時警衛部隊的生活標準是每人每天0.396 元,我們每個人身上所攜帶的倫琴射線含量都超過國家規定標準的幾十倍,並且我們擔負這種警衛任務的時間長達六年之久,警衛指戰員的身體健康均得不到有效的 保護,當時約7%的同志患有肝炎等疾病。

核輻射對我們的影響和危害近些年來隨著年齡的增長已表現的十分突出,我們這批退伍軍人80年前因不 明原因高燒死亡的有17人,耳鳴,聽力下降,脫髮是普遍現象,至今因肝病,肝炎死亡的有:35至45歲期間的有30人,45至55期間死亡的有40人,死 亡的比例已超出20%,遠遠超出同齡人的死亡比例,現有在世人員中80%以上的人常年離不開藥物,健康狀況很差,有不少戰友因長年病體纏身,為了治病房子 壞了都無法修蓋,更談不上蓋新房,子女上學困難。

因我們瞭解到政府有關部門對8023,8240部隊退伍軍人所反映的問題已給以解決,我們與核物質接觸的時間及所受核輻射的影響,時間的連續性上,也決不亞於他們。

在已是21世紀的今天,我們部分戰友的困難狀況實在令人吃驚,因此,我們要求有關部門參照國家,民政部,財政部民函(2003)117號文件《關於解決原8023部隊退役軍人生活,醫療困難的復函》的精神給與解決。

我們原來所在的部隊已於76年撤銷了,所以我們也是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才這樣做的。

河南省新鄭市0057部隊全體退役軍人

證 明

茲有原中國人民解放軍0057部隊61分隊於1969年到1977年此間在原核工業西南物理研究院五八五所單位內擔任守護任務


此證明:核工業西南物理研究院人民武裝部
二00六年九月一日(蓋章)
(由於沒有掃瞄器材故無法掃瞄原蓋章 -錄入者)

原材料後附有《紫雲山下》序,作者:朱光亞,恕不錄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