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華人成美國最受歡迎移民群體

發表:2007-12-05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總體來說美國移民群體教育程度不及本土人士,也導致移民及其子女更多從事低收入工作,無醫療保險,成為社會福利系統的負擔。不過該報告的主筆人同時指出,華裔移民教育程度高,使用社會福利程度低,是最受歡迎的移民群體之一。
 
   這份由座落在華盛頓的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日前發布的報告指出,最近7年是移民湧入美國的高峰期,平均每年有160萬移民進入美國。移民群體和移民子女目前佔到美國學齡人口的 1/5,貧困人口的1/4和無保險人口的1/3,這使他們成為社會的負擔。

報告稱,這主要是因為移民教育程度低而不是因為他們受到移民身份的限制或不願工作造成的。 

報告指出,移民人口中有31%沒有獲得高中學歷,而本土人士中這一比例只有8%。在高等學歷方面,70年代時移民中有大學學歷的人比例佔到 18%,而本土人士中只有12%。但近年來本土人士擁有大學學歷的已經上升到了31%,而移民擁有大學或以上學歷的人只有29%。 

報告說,這使得移民更容易成為社會負擔。移民中15%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而本土人士只有11%,移民沒有醫療的比例佔到34%,而本土人士只有 13%。這使得他們使用政府福利的比例比本土人士高很多,以至少一人工作的家庭為例,移民家庭使用福利的比例為31%,而本土家庭只有16%。 

該報告的撰寫人,移民研究中心研究專案主任卡瑪洛塔(Steven Camarota)是移民辯論中主張限制移民人口的活躍份子之一,不過他特別指出,華裔移民在教育程度上高於平均,而使用社會福利的比例卻低於平均,他建 議政府在制訂移民政策時應當考慮增加此類移民的比例。 

根據報告,美國目前有來自中國的移民逾200萬,以人數論僅次於最大的移民來源國墨西哥,不過華裔移民中52%已經成為美國公民,是墨西哥移民 的近3倍。在教育程度上,沒有高中學歷的華裔移民只佔16%,是全體移民平均數字的一半左右,而具有大學以上學歷的華裔移民有55%,是平均的近兩倍。華 裔移民中沒有醫療保險的比例有16%,生活在貧困線下的有10%,而全體移民平均數字分別為34%和15%。 

卡瑪洛塔的報告發布之前,紐約財政政策研究院剛剛也發布了一份報告,指紐約州經濟的22%都是由移民支撐。對此,卡瑪洛塔說,兩份報告並不矛 盾,他也承認移民卻是在經濟中佔到一定比例,但卻說他們從社會的索取,使他們自己而不是美國本土人士成為經濟增長最大的受益人。



来源: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