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西方女人評為「最醜中國男星」(圖)

發表:2007-12-05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亞鵬

 中國男人在西方女人眼中是什麼形象?3日,上海社會科學院社會學所心理學教授張結海發布一項歷時兩年完成的"西方女 人眼中的中國男人形象調查"的大型調查報告。該報告第一部分專門針對"中國著名男演員"進行,課題組確定陳道明、劉燁、姜文、張豐毅、葛優、李亞鵬、張藝 謀、周星馳、梁朝偉、劉德華、成龍、李連杰、周潤發、梁家輝、謝霆鋒、周傑倫、金城武等17位明星進行調查。

金城武最帥,李亞鵬最醜

在形象認知上,最讓人意外的結果當屬李亞鵬、謝霆鋒這兩位國人眼中的"帥哥"變成了西方女人眼中的"醜男":他們分別位列"醜男榜"的第一、第五。

對此,張結海綜合訪談、問卷調查解釋稱,西方女人是以西方標準來評價中國男人,男人頭髮太長、太"小白臉"等都不受歡迎:"西方男性為了突出其男子漢氣 概,近年來以短髮為流行趨勢。這一點在我們的訪談中有多位被訪者都提到了,有被訪者甚至直言不諱地指出,在西方,照片中的李亞鵬這種長發現在往往多見於流 浪漢、乞丐或者無家可歸者。

另外,西方比較流行晒黑的古銅色皮膚,這一點和中國人的‘一白遮百醜'審美觀念大相逕庭。因此小白臉的模樣是不容易得到喜歡的。照片上的謝霆鋒給她們不成熟、不可靠的印象,被選為‘最不適合完成困難任務的人'和‘最不願意在旅途中遇到的人'。"

報告顯示,在西方女人眼中金城武被認為是最帥的,她們評價其最有魅力,"除了得益於混血兒的長相,更主要的是深諳外在形象的包裝。"此外,在西方知名度最高的成龍得分82.4%,在西方知名度其次的李連杰以50%的認知成為亞軍。

劉德華最成功,王家衛全盤輸

"形象調查"還用丈夫、情人、合作夥伴、忠誠、旅伴等對17位明星進行了形象定位。報告顯示,劉德華是中國男演員形象包裝的最成功典範,他同時被認為是丈 夫、情人、工作夥伴的最佳人選之一。金城武與他相比,缺少男人的責任感和成熟感;李連杰和他相比,時尚感比他低。

意外的是,王家衛居然在丈夫、情人、合作夥伴、忠誠、旅伴幾個方面都被認為是"最不合適人選",包攬了幾乎所有的負面形象的冠軍,"首先是因為西方人更強 調眼神的交流,戴墨鏡通常意味著要隱藏自己。其次,王家衛手上的這個香菸也極具殺傷力。總之,王家衛這個形象我們中國人可能覺得很酷,但是西方女人很難接 受。這個教訓值得所有希望走國際路線的中國男性電影人吸取。"

打破中國男人的自卑感

張結海表示,形象調查歷時兩年,由來自中國、法國、美國、英國、愛爾蘭共計11位同事共同參與完成。他們選擇了在上海的108位西方女性,拿著被調查中國 明星的照片,然後要求被調查者在相應指標上排序或打分。他表示,問卷調查之後,調查組還進行了很多訪談,後期的樣本分析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

張結海介紹,該調查旨在研究中國男人的心理,選取西方女人來調查是想打破中國男人的自卑感。他說:"根據我此前 的研究,實際上中國男人在西方女人面前最容易產生自卑感。也許有人不承認,但這是事實。正是有這種自卑感,才有我們的調查。"而中國的明星被認為具有代表 性:"西方人對於中國男人的形象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電影的影響,所以我們在本次調查中重點研究西方女人眼中的中國影視男明星。"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