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發展與環境惡化

作者:鄭亞龍 發表:2007-12-07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80年代,中國大地上四處沐浴著改革開放的春風。這個剛剛從嚴酷的政治"冰窖"中"解凍"出來的神州大地上四處充滿了生計。當時的中國政府鼓勵人們積極投資建廠,加強了對外的引資,以增強國家的實力。隨著中國的經濟的突飛猛進時,另外一個問題漸漸的尖銳了起來,這便是環境問題。

中國環境問題日益嚴重

自改革開放以來,可以說中國的環境問題是一年比一年嚴重。但是,我們任何人都被這可喜的經濟建設成果矇蔽了。根本不顧環境的逐漸惡化,依舊用著老辦法進行著不科學的建設。政府也未注意這漸漸嚴重的環境問題,只是一個勁的將人們引導向經濟建設,從而造成的環境的惡化。

等人們發現環境問題時,已經90年代了。中國這片土地上已經被折騰的滿目瘡痍。河水不再那麼清了,天空也不再那麼藍了。連小學生都知道中國面臨著一個非常嚴重的環境問題時,卻想治理也已經不再那麼好治理了,中國政府也終於開始下法令整治這個環境了。

但是,能行嗎? 現在中國實行的是"邊破壞,邊治理"的政策。原因是因為中國是發展中國家,不可能停下來做環保。但是隨著科技與人文的廣泛傳播,更多的投資商更願意選擇環境好的地方去投資。至少這樣,大家的心情都好,心情一好,這工作效率也就高了。同時對於公司所出了醫療保險也稍微少了,何樂而不為呢?目前,中國並不是最佳的投資環境。更多的人願意將工廠放在環境好的地方。也可以這麼說,中國日益嚴重的環境問題,同時也嚴重阻礙了中國經濟的發展,這便是任何一個國人都沒有想到的。

所以,我覺得在經濟與環境都必須抓的今天 ,中國政府應當拿出切實可行的方案來應對今天中國依舊惡化的環境問題,而並不是什麼"邊破壞,邊治理"。要不,一百年後的今天,我們的子孫就只能站在他國的土地上,望著那片曾經美麗的故土,發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