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像大家庭 關心員工生活(圖)

發表:2007-12-07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到英國的時候,公司擔心我的語言不過關,還提前為我在當地最好的語言培訓機構報了個英語輔導班--

  在英國,我所在的那家公司與其說是個工作的地方,倒不如說它更像一個大家庭,在這裡工作的人們一幹就是大半輩子,他們很是依賴於此,因為這裡帶給他們的不僅是一份工作,一份生活保障,更多的則是如同家一樣的歸屬感。

  員工享有硬體軟體的雙重保障

  硬體方面是指公司在員工的薪資福利方面的保障。當然,這種保障不僅僅是侷限於按時把工資發放到員工手裡這麼簡單,公司還會考慮到諸如通貨膨脹等方面的經濟因素,會對全體員工的工資進行自動調節,即每年都會按照一定比例進行加薪,從而保障他們的實際生活水平穩步提升。

  在這裡,員工每週工作4天半。每年還會享有長達20天的帶薪年假,在如此之長的假期裡,他們可以從容地安排自己一切休閑娛樂;退休以後,還可以領到相當可觀的養老金高枕無憂地安度晚年。

  軟體方面的保障則是指公司定期為大家組織的各種量體裁衣式的技能培訓,如果你是新進員工,公司除了安排一些產品知識方面的基礎講座之外,還會結 合你的實際工作對你進行崗位技術培訓。如果你已經做到了管理層的位置,公司還會支付高額的學費供你去攻讀MBA從而完成進一步的深造。除此之外,由於公司 在全球都有分支機構,所以會定期派送員工到這些地方進行工作培訓和技術交流,使大家獲得許多寶貴的跨國工作經驗。

  工作環境單純,一切靠實力說話

  Martin是屬於那種不精通任何人情世故,只知道埋頭苦幹的純技術型人才。聽同事說,他剛進入公司的時候也只是被安排在一個小小的角落裡辦 公,但是憑著他那股認真鑽研的勁頭,很快就擁有一個單獨的開放式辦公區域,之後隨著自己業績的不斷提升,Martin就擁有了一間真正屬於自己的辦公室, 當上了公司的技術部經理。單就Martin的個人經歷而言,我們就不難從中得出一個結論:想要在公司擁有一席之地的秘訣就是:努力工作,僅此而已。你大可 不必為了一次晉升而處心積慮地討好上司或是費盡心機地週旋於複雜的人際關係之中。

  "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在這裡實現了

  有一名員工,兩年前曾經在我們公司實習了一段時間,後來便去了其他地方工作,兩年後一個偶然的機會使他再次應聘到本公司。人事部門鑒於他實習期 間的突出表現便決定從他到公司實習的那一刻起開始計算他的工齡。可想而知,當時那個小夥子是以一種怎樣的心情和幹勁兒來開始他這份全新的工作的。

  剛到英國的時候,公司擔心我的語言不過關,還提前為我在當地最好的語言培訓機構報了個英語輔導班,甚至也讓我愛人一同學習並支付了全部費用;在 英國看病是需要提前預約的,並且等候的時間較長,所以公司鑒於為員工的健康著想,特意外聘了一位保健醫生為大家定期進行醫療服務。這樣一來,一般的小病在 單位就能搞定,使員工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任何事情都是相輔相成的,公司處處為員工著想,員工當然也會不遺餘力地回報公司,從每一位員工的實際行動中,你就可以深刻地體會到這一點。於 是,這樣一個積極的互動關係便擁有了和諧所需的一切因素。在這裡,很少會有人想到"跳槽",合同制的工作似乎早已被人們有意無意地延伸為了一種終身制的工 作。在他們看來,房子,車子,甚至環遊世界都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因為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就等於擁有了一切,只要你努力工作,一切都將變為可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