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善有善報,作惡有惡報

作者:遙島 發表:2007-12-07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這些年,我見過和考察過很多這樣的人,他們不擇手段的發不義之財,他們作為小老闆用坑害民工的手段賺錢,他們作為商人用欺詐的手段致富,他們作為管理者用貪污的手段發財。他們打著無神論和唯物主義的旗號,不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種上天的法則。但是,他們不相信,不等於這些上天的法則對他們就不生效。看看下面這些生動的例子:

有一個建築施工包工頭,幾年來他採用剋扣、拖欠和逃避民工工資的辦法賺昧心錢。他承攬一項施工項目後,招聘民工組成一個施工隊伍。工程結束後,不發民工工資,自己就「消失掉」。多掙了幾十萬元的缺德錢,剛買了一部新車,就在高速路上車毀人亡。

有一個商人,用極其缺德的手段做生意,騙了很多天真、誠實然而並不富有的老百姓。積攢了百八十萬元。從此,他的孩子得了怪病,走遍了天南海北的大小醫院。醫療費用光了他的所有的積蓄。最終,孩子仍不治而亡。這時,他才恍惚有點明白,這真的是一種報應。

有一個企業管理者,大權在握,不但盡情的揮霍公家的錢不算,還千方百計的貪污、吃回扣。造成帳上幾百萬元的明窟窿和暗窟窿。結果,不僅大人折騰了一身治不好的病,孩子也弄得這有問題,那有問題。也是走遍南北大小醫院,還不解決問題。

這種例子太多了,這裡就不過多的列舉了。有很多人真的不懂得這樣一些淺顯的道理:擁有金錢不等於富有,更不等於成功;擁有金錢不等於享受,更不等於福分;採用不正當的手段得到的黑錢、髒錢,只能招災惹禍,不能帶來幸福。

有一個中國古代的小故事也非常能夠說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法則無所不在的強大力量。

一個小孩在集市上拾到一個包裹,裡面是30兩銀子,便拿回家給母親。母親不悅,令子立即還與失主。小孩回到集市,找到失主。失主心起狡詐之念,稱自己丟的銀子是50兩。圍觀者嘩然,有人議論紛紛說這孩子真夠滑頭的。二人爭執不下,見官。大堂之上審過,雙方各執其辭。遂傳孩子之母到堂作證。對證顯示,失主所言不實。於是官判如下:此30兩銀子並非此失主所失之銀,予以充公,令失主繼續尋找所失之銀,並宣布,因母子二人誠實善良、拾金不昧,將此30兩銀子賞之以教化遠近鄉親。

自古以來,不論是在中國,還是在外國,都有人不懈地傳播「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真理。可是,有的人就是不相信,他們只相信那麼一點能夠用自己的短淺目光看到和用自己的淺薄知識證明的事情。這些可憐的人,把凡是自己沒有能力證明的思想和法則統統列為迷信,把凡是自己沒有親眼看見的現象都說成不可能存在。他們因為不開化而妄言妄行,無禮取笑善良人的虔誠信仰;他們因為無知而經常膽大妄為,並自稱講究實際、現實、實在;他們因為不知道生命是永恆的,而敢於毫無約束的在今世的有生之年胡作非為。這些人不知道、不相信,但決不等於不會受到懲罰,生前不報身後報,今生不報來世報。上天的法則是永遠不講情面的。

二、吉娜·瑟敏納博士的研究案例

患有殘疾和不治之症,是人生的一大不幸。當看見別人健康、充滿活力,而自己卻被病痛折磨得痛不欲生時,人們往往會抱怨上蒼對自己為什麼如此不公?為什麼疾病、不幸偏偏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科學研究發現原因很多,其中因果報應是非常主要的一項。

吉娜·瑟敏納拉博士在她的《生命多世》一書中,記載了美國近代最著名的預言家愛德加·凱西通過對患者前世的「解讀」進行診治的案例。前面已經提到,愛德加·凱西具有在深度催眠狀態下,於數千里之外給病人進行「遙診」的特異功能。

在凱西的解讀案例中,有多個今世傷殘案例的得病原因,可以追溯到遙遠的古羅馬時代,這些案例的主人翁在那個時代都直接或間接地參與了對基督徒的迫害。這裡僅舉4個典型案例予以說明。

其中一位是45歲的婦女。在她36歲時因患脊髓灰質炎而癱瘓,以至不能行走,只能靠輪椅代步。在她嘗試了各種治療方法無效後,找到凱西做前世病因解讀。經過解讀後得知,她今生癱瘓的起因是因為她在古羅馬時期造的孽。公元37-68年,羅馬暴君尼祿瘋狂迫害基督徒時,她是王室成員。她當時在競技場中觀看,對那些被傷殘者不但沒有一絲同情心,反而大聲嘲笑。嘲笑的代價就是今世的癱瘓。

另一個案例的主人翁是一個女孩子,她的前世曾經是尼祿王朝時的一名貴族,常以在競技場中觀看迫害基督徒為樂,特別是她在觀看一個女孩子的身體被獅子撕爛時竟然大笑。這個以殉道者的痛苦為樂的貴族,今世得以髖關節結核的病痛來償還她的罪業。

還有一名是電影製片人,17歲時得了脊髓灰質炎,腳有輕度的瘸拐。在對他的前世解讀中發現,也涉及到羅馬時期對基督教的鎮壓事件。他當時是一名士兵,被送去鎮壓手無寸鐵、沒有做任何抵抗的基督徒們。他造了業不是因為作為軍人服從命令,而是由於譏笑那些堅持自己信仰的人們。今世的傷殘是要讓他從內心覺醒。

最後一位是一個男孩,16歲時因車禍脊柱被撞傷,自第五節脊椎骨以下完全喪失了知覺,不能動,只能依靠輪椅。7年半後,他23歲時,他母親請凱西為他做生命解讀,追述了他的很早以前兩世的轉世情況。其中一世,他是基督教早期時的羅馬士兵,是個自負的人,對迫害基督徒持幸災樂禍的態度,並直接參與迫害基督徒。因此,今生的他就得忍受痛苦的煎熬。

對以上例子的生命解讀,為這些飽受痛苦的人找到了致病的根源——是因為他們曾經嘲笑、迫害那些堅持自己信仰的人們。同時,生命解讀也顯示,在表面的致病原因背後,似有更深層的、不為人知的緣由,冥冥之中有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著人的命運。這也證實中國千年古訓:「積善有善報,作惡有惡報」,不是一句虛言。前兩例中的主人翁雖未直接參與迫害,但善惡不分,他們在今生就要為前世無知、無情的行為付出痛苦的代價。那麼那些直接參與迫害的人,尤其是第四例,在青春年少時就嘗到那生不如死的痛楚。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因果輪迴、報應屢屢不爽,要免除報應,須把因果牢記在心中,行善、積德、守德,永遠不做虧心事。

三、宗教典籍中惡有惡報的案例

唐朝貞觀二十年,征討龜茲。有個叫薛孤訓的人,是軍營裡管倉庫的官。軍隊佔領了龜茲以後,他在一所佛堂裡剝掉了佛面上的金子。十多天的時間,他的眉毛全掉了。回到伊州,他就在佛前真心悔過。把所剝下來的金子全都拿出來作了功德。不久,他的眉毛又長出來了。

鳳州城南邊有座明相寺,寺裡有幾尊佛像,都用金子裝飾著。遭亂以後,有個貧民去刮金子,賣了來供給自己的生活。等到社會安定了,佛像的金彩也都刮光了。於是這個人遍身生皮癬,痒得不能忍受,常常須用東西自己往下刮,皮都刮光了還是痒,直到把肉也刮掉到了骨頭而死。毀佛的罪過,遭到如此的報應。

周宗是廣陵郡人。宋朝元嘉七年,隨從到彥之北伐,結果官軍大敗。周宗就和五個同鄉逃跑了,他們六人從小路跑到彭城以北,碰到一個空寺院,裡面一個僧徒也沒有。但寺裡有個佛像,是用水晶彫刻成的。他們幾個人就一塊兒把水晶塑像偷走了,出村後換了食物。結果其中一個人瘦弱有病,其他人都輕視他,沒有分給食物。後來就各自回家了。三四年的時間內,周宗等五個人都相繼生了癩瘡死去,只有那個沒分到食物的沒死。

佛教經典中有這樣一個故事:

過去有一個無惡不作的壞人叫乾達多。有一天他路過一個地方,定睛一看,腳下一團黑黑的東西,一腳踏下去,差點踏死一隻蜘蛛,他忽然生起了一念慈悲:「蜘蛛雖然是小小的生命,但是我又何必把它踩死呢?」於是提起了腳,向前跨出了一步,終於救了蜘蛛一命。

由於一生他窮凶極惡,做盡壞事,因此死後就墮入無間地獄。正在受苦的時候,突然從空中飄下一條銀光閃閃、細如鋼針的蜘蛛絲,他彷彿身陷大海之中見到船隻一般,趕忙攀著蜘蛛絲,奮力地往上爬,想要脫離無間煉獄的痛苦。當他低頭一看,許多的地獄眾生也跟在他後面攀爬上來。他轉念一想:這麼細小的蜘蛛絲怎麼負荷得了眾人的重量,萬一蜘蛛絲折斷了,我不就萬劫不復,永無解脫之期了嗎?於是伸腳把尾隨而來的同伴,一個一個踢了下去。當乾達多用力踩踢同伴的時候,突然蜘蛛絲從空斷裂,乾達多和所有的地獄眾生,一起掉入黑暗無底的地獄之中,再度接受地獄無盡之苦的懲罰。

至今,每當人類褻瀆神、佛的時候,總會遭到各種各樣的報應。而人們又總是不能夠真正地檢討這些報應的深層根源。不信神佛的人更是由於不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而敢於大膽妄為。
當一個人對神、佛、修煉的人不敬時,這個人會遇到天災或人禍的報應。當一個政府對神、佛、修煉的人不敬時,這個國家或地區會遇到天災或人禍報應。比如,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一次瘟疫,發生在古羅馬。在瘟疫之前,古羅馬的皇帝尼祿利用國家機器,採取空前惡劣的手段,大範圍地鎮壓、迫害、摧殘耶酥的修煉弟子。這次瘟疫,使古羅馬的人口減少了大約三分之二。其直接結果,就是導致強大的羅馬帝國的覆滅。

四、關於人性的善與惡

人性本來是善還是惡?應該善還是惡?為什麼要善和為什麼要惡?等等,這樣的問題,在倫理學上,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都一直在爭論。

我國自古以來就有性善、性惡之爭。孔孟一向主張,重義輕利。認為「人之初,性本善」。指出,後天惡行乃環境所致。遂有「孟母三遷」之著名傳說。荀子則認為,「人之性惡,其善者偽也」。故必有「師法之化,而歸於治」。也有人主張「人之性也善惡混,修其善則為善人,修其惡則為惡人」。

在西方也早就有利己、利他之爭。儘管有基督教教義廣泛宣傳修煉思想,傳播善念,勸人行善,但功利主義的行為和思想也一直在流行。

無論古今,也無論中外,歷史進步和社會發展的主流,總是抑惡揚善。強大的法律體系也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存在的。

在當今這樣一個經濟和信息極其發達,知識和思想空前豐富,生活方式五光十色的時代,無論人之初性本善也好,性本惡也好,「修其善則為善人,修其惡則為惡人」已經成為不爭的公理。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更重要和更實用的是,只要我們每一個人明白了「修其善則為善人,修其惡則為惡人」的道理,不需要去管性本善,還是性本惡,就可以通過自己的自主選擇,來決定自己準備做一個什麼樣的人。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