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僑民有志氣

作者:李 勇 發表:2007-12-08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七五年越南淪共前擔任越南空軍的美籍越裔人士李東,在國土赤化二十五年之際,也就是公元二千年七月,從他定居的美國西岸去泰國,在泰國弄了一架小飛機飛去西貢市(越共奪權後改為胡志明市)散發反共傳單,呼籲越南人奮起反共抗暴,把馬列毛徒眾趕走,還越南人民民主自由。

一九七五年越南淪共後逃難來美國的越南人五十多萬,其中有十幾萬華人。他們散居在美國西岸各大城市,聚居在洛杉磯的就有五萬多人。他們自成社區(類似華人聚居的中國城),並把越南人社區稱為「小西貢」,懸掛越南未淪共前的國旗,拒絕越共駐美幹部到訪,反對任何親共活動,抗議美國官員去越南親善經商。類似李東反共表現,三十多年不止一人,從不罕見。

越南淪共後,越南人沒有類似香港、臺灣可供避禍逃難的自由地區,因此他們只有「投奔怒海」尋求收容他們的自由國家。這種艱險的逃難方式,雖使百萬越南人得救,但仍有幾十萬人葬身汪洋大海之中。因此越南永遠忘不了七五年後延續幾年投奔自由的苦痛,也忘不了故國同胞被「解放」、「共產」的浩劫災禍。因此他們逃到自由地區與國家之後,與越共不共戴天,堅持「越賊不兩立」的政治立場!

越南人不但反對越共,也反對棉共、寮共,更反對對越南支持的「同志加兄弟」的中共。他們只要看見有國際共產特色的黃星紅旗或蘇共的鐮刀斧頭旗(這面旗是中共與越共的共同黨旗),便奮不顧身上去拉扯撕毀,對挂旗的人拳腳相向,三十多年來從不改變。

一九七八年,被馬來西亞收容的越南難民,居住在馬來西亞政府為他們安排的難民營內,等候歐美國家審查收容,生活十分潦倒。中共駐馬來西亞的幹部,因難民中有不少華裔,奉命跑去慰問,不料他們一進入難民營就遭到難民大聲抗議,並有人上前圍毆驅逐,把他們趕出難民營。事後他們向西方的傳媒表示,越共與中共是一丘之貉,中共是越共災難的泉源,比越共更可惡。結果中共幹部被難民打得抱頭鼠竄,從此不敢再踏入任何地區的難民營。

現在說回在西貢市上空丟傳單的越南人李東。他在丟完傳單返回泰國中部的巴蜀府降落,隨即被泰國軍警拘捕,以「反飛行法」判刑六年。二OO 四年越共政府向泰國政府提出要把李東引渡去越南審判的要求,泰國政府鑒於李東是美國公民,而美國也基於人道理由,暗中協助李東向泰國政府申訴,直到O七年三月,泰國政府拒絕了越共的要求,並宣布李東所涉的並非安全及冒犯他國疆界的「罪行」,而是政治性問題。因此李東刑滿釋放,返回美國,而美國政府表示不會追究他的反共行為。

李東在訴訟期間的表現令人佩服,他說,假如美國政府不出面協助,他願放棄美籍去越南,接受越共政權對他的審判,看看共產黨人在殺害百萬越南人後如何向他下毒手!

李東的表現得到美國的越裔人士喝采。越文報紙雜誌大幅刊載此一消息,同時重申他們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共產黨政權的立場,不論他們在什麼國家、地區,越南人都與他們對抗到底!

李東的表現,使越南人想到二千年初另一件越南人的反共壯舉。那一年元旦日,一名美籍越南人董力(Ly Tong)在邁阿密西南方的塔米亞機場,以二百四十元租了一架西斯納172型的小飛機,巧妙地避開雷達監測,低空飛過佛羅里達海峽抵達古巴哈瓦那市上空,投下大量反共傳單,呼籲古巴人奮起反共抗暴。古巴共產黨的米格戰機立即升空截擊,美國空軍也立即以F16戰機升空監督保護,幸好雙方沒有開火,使董力順利飛回邁阿密。

當年五十一歲的董力,也是前越南空軍飛官,越戰期間並與越南空軍作戰,屢建戰功,他的英勇表現,被譽為「越南的OO 七」。一九七五年越南淪共前夕,他不甘越共的「解放」,升空掃射越共解放軍,被越共戰機擊落俘虜,囚禁五年後,他伺機從囚禁他的叢林監獄中赤腳逃出,抵達自由地區後,於一九八四年抵達美國,取得居留。但他心有不甘,一九九二年他在曼谷劫持了一架越南航空公司的班機飛抵西貢市上空,散發反共傳單,呼籲越南人以罷工示威建立一個獨立、自由的越南,消滅共產政權,殺絕共產黨徒。傳單散發完之後,他命航機低飛,然後跳傘逃生,不料落入越共手中被監禁,直到一九九八年,他與另外五千二百十九名政治良心犯一同因國際壓力被釋放。董力立即返回美國,申請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董力二千年元旦在古巴領空散發傳單後表示,那一天是古巴共產政權成立四十一週年,他因痛恨共產黨,因此在傳單上寫著:「古巴共產黨仍在繼續其死亡的掙扎,卡斯楚這個老恐龍與他的追隨者頑固對抗人類的進化,實在可惡!」

董力告訴邁阿密的前鋒報記者,他花了好幾個月計畫此次行動,租飛機時他沒有向飛機公司透露他的行動。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對董力的表現深為不滿,因為他差一點引發了美國與古巴的軍事危機,不當改變美國與古巴兩岸現狀。但他們並沒有依法對董力懲處,事情也就不了了之,畢竟美國是一個反共的國家。

李東、董力的表現,只是美國越南裔人士許許多多反共行動的一部分。過去三十多年來,越南人反共行動此起彼伏、永不息止。一九九九年,洛杉磯越人社區──小西貢市,有一名左傾親共的越南人陳文莊。他在他開的錄音帶店內,懸掛越共頭目胡志明畫像及一面黃星紅旗,門口並插了一幅鐮刀斧頭的越共黨旗(也是中共黨旗)。小西貢市的越南人發現後,先上門責罵抗議,最後有二萬人集結在錄音帶店門前示威,左傾親共的陳文莊走出店門察看,被激動的越南人衝上去拳打腳踢,把他打倒在地,幸虧洛杉磯的「美帝警察」趕到制止才不致產生不幸。但示威的群眾並不散去,堅持了兩個多月,最後警方透過法院判決,依公共危險罪命陳文莊把錄音帶店關掉離開,事件才告寢息。

二OO 四年六月三十日,越共政權派出一個高層訪美團到洛杉磯,在越南舊政權的副總統阮高褀牽引下,計畫到小西貢市來化解越南人仇共、反共的心結。不料引起「小西貢」九萬越南人強烈反對,聲勢洶洶,他們透過越南裔的眾議員與當地的市議員提案,把小西貢構建成「非共產黨區」,嚴禁一切共產黨人及左傾親共人入內,否則一九九九年的反錄音帶店懸旗的暴亂會再度發生,使警方人員疲於奔命,耗費太多人力財力。

越棉寮人辦的報紙主編馬昭君說,O四年六月三十日是越南淪共第廿九週年,是祖國赤化的國恥日。在國恥日歡迎越共高層官員,對他們是嚴重的侮辱與挑戰,非反對不可。因此,越共訪美幹部不敢進入越南人社區,阮高褀也因此面目無光。

到了二OO五年六月十九日,越共總理潘文凱帶了一個有二百餘共干的訪問團來美國,除了想與美國改善關係,還向波音公司買四架波音七八七廣體客機。同時與微軟總裁比爾.蓋茨見面,爭取他到越南投資。之後還到華府白宮與布希總統會晤。

沒有想到,潘文凱等二百多名共干乘飛機降落西雅圖,立即遭到逾千越南人在機場出口處示威抗議,高叫「共產黨人滾回去」、「這裡不歡迎你們!」之後,示威群眾跟到潘文凱等人下榻的旅館再示威,嚇得二百多名共干不敢走出旅館大門。而越裔的大學教授、社區領袖向當地報界指責「越共政權侵犯人權,剝奪越南同胞自由民主權利」。

潘文凱對越僑的反應表示意外,他舉行記者會宣布:越共政權在宗教自由與人權法治上大有改善,歡迎大家回去看看,而此刻越南經濟起飛,國家建設進步,與過去大不相同。但越南人表示這一切都是宣傳,與他們所知道的實況不符。

果然,潘文凱帶領的訪美團到達華府,已有逾萬越南人集結在白宮前面示威抗議。他們高舉前越南國旗,燒燬胡志明的像,並以越文標明他是罪魁禍首,是越南歷史上的大屠夫。

潘文凱的模樣比中共的所謂「外交部長」李肇星和善,也比唐家璇可親,但越南人並不妥協,一連多天集結在白宮門前示威,痛斥越共禍國。

二OO 六年四月三十日,在美國南部有逾千越裔人士在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示威,抗議該校在校內大禮堂懸掛越共的黃星紅旗。他們高舉前越南國旗向該校校長說,越共的黃星紅旗是一面染滿越南人民鮮血的「血旗」,不是越南國旗,對越南人來說,越共的黃星紅旗就是美國猶太人眼中的納粹蜘蛛紋旗。

阿靈頓市議會曾經在二OO三年以九比O票通過一項決議,認同前越南國旗代表越南人,懸掛黃星紅旗違反民意,應該卸下,阿靈頓分校只好把越共旗扯了下來。

相對於越南華人,情況就完全不同。想當年越南「解放」,針對南方富有的越人、華人展開清算鬥爭、抄家共產的行動,迫使他們遷去所謂新經濟區,否則拿出二千到三千美元或十兩黃金買一個船位,才讓他們離境出海逃亡。

貧窮的華人更慘,有十六萬人被驅趕到中越邊界,迫他們入中國大陸。而中國大陸是一個比越南更恐怖的共產黨地區,再加上有「人民解放軍」把守,對難民凶神惡煞,不准他們入境,那種彷徨,至今在美國的越南華人仍難忘懷,但是他們與越南人的表現比較,就完全不同。

實際上,國際共產集團國家中,歐洲的共產黨比亞洲的共產黨溫和,而亞洲的共產黨人中越南共產黨又比中共、柬共、寮共、韓共表現寬鬆。從殘民苛政的角度看,中共比柬共、韓共厲害許多,尤其是毛江時代的共產黨政權,其惡毒、凶殘,古今中外罕見。越南華裔難民中,很大一部分曾經有三次逃「赤難」的經驗,第一次是一九四九年的中國大陸淪共,第二次是北越赤化,第三次是南越「解放」。

大陸淪共後,不少華人從中越邊界逃到北越;北越被「解放」他們又逃到南越定居;等到南越被「解放」,他們再逃亡。可以說,越南華人受共產禍害的次數之多、受共產禍害的程度之深,更甚於越南人,但他們的表現則遠遠不及越南人。

八O年代逃來美國的越南華人張偉良,在一九八二年三月五日在紐約華人舉辦的座談會上痛斥中、越共禍國殃民罪行。他引用前越南總理阮文祿的話來證明,共產黨人高叫的和平統一就是把他們的苛暴統治引伸到全世界自由地區,完成他們的世界革命。

不到三十年,張偉良帶著一批越南難民歡迎中共幹部到他的「美東越棉寮華僑敬老互助中心」訪問,並向共干說:「希望祖國早日和平統一。」

張偉良的轉變引起親中共傳媒記者質疑:「你們從前反共,為什麼今日會有這樣大的改變?」張偉良面不改容的回答說:「我們從前反共是反對貧窮、落後、極權的共產主義。但是,今日很多人回去中國大陸,發現大陸經濟那麼發達,人民生活那麼安定,跟我們在美國的生活區別不大,令我們感到大陸的共產主義不一樣,因此決定投靠!」

中共幹部聽張偉良這一說大喜過望,於是一同高叫中國統一、反對台獨,並歷數民進黨與陳水扁的言行,然後一同切蛋糕,舉杯「恭祝祖國繁榮昌盛!」

其實張偉良在八O 年代來美國後,立即與紐約的國民黨人掛鉤,參加國民黨為首的種種反共活動。雙十國慶並帶了一批越南難民在華埠街頭挂中華民國國旗,最後甚至在紐約的國民黨人引薦下,宣誓參加了國民黨,成為忠貞的國民黨人。看來,他很快就會在共干引薦下,參加「不一樣的中共黨」,做一個忠貞的共產黨員!

美國西岸舊金山越南華人李少光變得更快、更徹底。他打著反台獨、反扁政權的大旗投共,參加各種親共活動,認同中共是「祖國」,公開宣稱他是「愛國僑領」。

其實,李少光在民進黨執政前,曾積極投靠國民黨,並被國民黨人策封他為僑選立委、僑選監委,經常去臺北開會,高叫反共口號。但此刻他倒戈投共,理由是不認同民進黨主持的中華民國政府。

筆者原籍廣東省防城縣東興鎮(現已被中共改入廣西),由於家鄉與北越只有一橋之隔,因此家鄉人常與越南人通商來往。在他們心目中,越南人唯利是圖、不講道義,言談間對越南人明顯歧視。受這種歧見影響,我對越南人也有不同的看法,但經過這三十多年來觀察比較,我發現真實情況並不如此,相反,越南人比華人更有原則、更講道義,至少在美國這塊土地上越南人的種種表現,使我認識到我們這個民族在當代的的墮落與愚昧,猶悲哀地印證了當年臺灣名作家柏楊的大作「醜陋的中國人」所說:「中國人數典忘祖、投機取巧、孺弱無能、見利忘義、趨炎附勢、欺善怕惡……」

從中共控制下的中國人、臺灣搞台獨運動的中國人,及賣國投共的藍營中人的種種惡行看,這種說法似乎十分正確。

来源:黃花崗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