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崗"反黨集團'已平反?林彪翻案卡在對毛澤東的評價

發表:2007-12-08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星期三、十二月五日是林彪百年冥壽,他的後人原定當天在湖北舉行的紀念活動被官方強行取消。分析認為,只要對毛澤東的評價不變,公開平反仍然遙遙無期。另外,原中青報冰點週刊的李大同透露,上個世紀五十年代被打成反黨集團主謀的高崗和饒漱石的平反在不公開地進行著。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燕明的報導。

十二月五日星期三是林彪百年冥誕。據美國的多維新聞社的消息,林彪後人原定當天在湖北舉行林育南、林育英、林彪三兄妹銅像揭幕及紀念林彪百年誕辰活動。林彪的女兒林立衡及部分中共元老子弟、原第四野戰軍子弟打算星期三乘坐飛機到湖北聚會,但情況突然有變。據多維新聞社稱,當局以新的省委書記羅清泉壓力太大為理由禁止舉行,並命令林立衡一一通知。據悉,有少數人已到了湖北,但被迫返回;未成行者也都退了機票。本臺星期三打電話向林彪的女兒林立衡瞭解情況:

記者:林彪的百年誕辰我們想請你談幾句?

林立衡:我們這兒說話不方便,以後再說吧。

林彪的後人及部屬子弟發起百年冥誕活動是經過時任湖北省委書記的俞正聲批准。俞正聲被視為太子黨,多維新聞社引述消息人士分析認為,俞正聲批准舉辦紀念活動是因為背景硬,敢於拍板承擔責任。接任的羅清泉沒有俞正聲的實力,不願搞得自己被動。對此,原中國青年報的李大同認為:

李大同:我覺得這個分析還是有一定的道理,俞正聲是黃敬──建國初期的天津市長,中共元老之一的兒子。這是的幹部子弟他當然對於承擔責任比一般的官僚有更大的魄力。

而原北京經濟學週報副總編高瑜認為:高瑜:好像是九月份,那時俞正聲還沒有走,他批准舉辦紀念活動。才過了幾個月就變挂了。既然否定了文革,但重新研究林彪應該有條件了,但至今為什麼出現這件事?我認為還是中共胡錦濤政權極力地要政治穩定。當年有鄧小平在台上還可以動一動毛澤東。現在對反右、文革歷史文學作品不讓提,而且對右派的活動還鎮壓。鄧小平在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翻了一些案,我還是以那個為主,鄧小平翻案翻到哪裡就哪裡,我決不往前走一步。所以政治上的保守是非常清楚了,所體現的就是他們的對駕馭政局的自信心是很差的。

林彪一九七一年駕機出走摔死在蒙古溫都爾汗後,一直被毛澤東和官方徹底否定。儘管近年有為他平反的跡象。但中宣部最近卻向媒體下達通知,要求不報導林氏後人舉行的紀念活動。此舉被認為,當局在現階段還無意為林彪翻案,以免被外界作"非毛化"的解讀。

而上個世紀五十年代被打成反黨集團的高崗和饒漱石的平反也在不公開地進行著。原中青報的李大同透露:所有的這些問題實際上都卡在對毛澤東的評價這個問題上。現在對毛澤東打過的那些集團都在悄悄地平反。據我所知的高崗饒漱石這個"反黨集團"也已經平反。聽說中共中央統戰部已正式通知高崗的夫人,說實際上高崗的反黨集團也是不存在的,但現在還不能公開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