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輸不起 中國禁好萊塢電影

發表:2007-12-08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不贏乾脆禁,中國官方鑒於美國好萊塢商業電影在大陸市場所向披靡,嚴重危急中國本土電影產業生存,現傳出決定至明年二月前,暫停引進好萊塢電影在中國上映。部分電影界人士透露,該禁令背後原因,是中國向美國表達對臺軍售與接見達賴喇嘛的不滿。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此項粗暴打壓外國電影業者的禁令,從上週六起開始實施,最快將於明年二月底解禁。部分電影業人士表示,禁令還可能延至五月底才解除,由於明年二月農曆新年前是中國電影旺季,亞洲與中國電影代理商因難獲放映許可,勢必將損失慘重。

 中國廣電總局一位發言人接受查證時表示,"沒有這回事,我們從未聽說過(禁令)這件事",不過來自電影業的消息人士透露,這項暫停好萊塢熱門電影進入中國市場的禁令,"來自中共高層、極可能是宣傳部門下令的",而受影響的好萊塢電影則有《貝武夫:北海的詛咒》、《蜂電影》等大片。

 報導指出,中國暫停好萊塢電影進入中國的原因不少,從美中貿易糾紛看,今年四月華盛頓決定將中國盜版音樂電影及產品設定進入障礙等兩個爭議,直接訴諸WTO裁決,早引發中國的不滿,而負責代理好萊塢影片的"美國電影"認為,此禁令跟對臺軍售、布希總統在公開場合接見達賴喇嘛有關。

 除開美中經貿摩擦與政治分歧,更根本原因是中國電影根本無法抵擋好萊塢電影的強大破壞力,今年中國最賣座影片是票房僅次於《鐵達尼號》的科幻動作片《變形金剛》,《神鬼奇航3》與《蜘蛛人3》也賣得嚇嚇叫,臺灣導演李安的《色;戒》更引爆熱潮,而這些賣座大片無一來自中國。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