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仔陳沖續前緣 13年後齊奪帝后(圖)

發表:2007-12-10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年前,梁朝偉與陳沖分別以"重慶森林"、"紅玫瑰白玫瑰"拿下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13年後,2人再度以"色,戒"、"意"獲得最佳男女主角,相當有緣。

"偉仔"梁朝偉眾望所歸拿下影帝,人在中國河北工作的他先透過工作人員發表了簡短的得獎感言,他表示雖然無法親臨現場,依舊感到相當開心,最想感謝的就是導演李安,因為李安給他很大的啟發,從導演身上學到很多,此外他也沒忘了親密愛人,特別點名劉嘉玲,感謝她的支持。

偉仔獎座不給嘉玲

稍後,梁朝偉在電話訪問中說,很難得遇到這麼優秀的團隊,很享受拍戲過程,充分感受到團隊精神,拍完後甚至跟李安說時間怎麼這麼短。雖然湯唯只得到最佳新演員沒能拿下影后,但他說:"在我心目中湯唯和陳沖都是最佳女主角。"

記者問他拿了獎要怎麼慶祝?他說隔天一早5點就要開工,所以不敢慶祝。追問偉仔是否將金馬獎獻給當天生日的劉嘉玲,他笑說:"生日禮物已經買了,獎是我的!"他補充表示劉嘉玲在拍攝期間給他鼓勵和支持,讓他很放心,才能全心投入。


■陳沖以"意"拿下最佳女主角大獎。


陳沖中年封后激動

陳沖以"意"拿下最佳女主角獎,上臺時略顯激動,表示不是第一次來金馬獎,也不是第一次拿影后,"但這次特別激動",因為"人到中年,後面有這麼多年輕人追趕,能有戲演會特別覺得感謝",她表示今年金馬的評審是她的聖誕老人,也再度感謝"意"的導演將一個這麼好的角色交給她發揮。

片中飾演上海歌女

演技精湛的陳沖是金馬常客,1994年她以"紅玫瑰白玫瑰"拿下金馬最佳女主角之後,1998年執導的"天浴"則拿下最佳導演以及改編劇本,能演能導的她這次在"意"裡飾演一名帶著2個小孩嫁到澳洲的上海歌女,耐不住寂寞的她即使嫁了人仍週旋在不同男人之間,將急欲找一個避風港卻又不能如願的挫折心情拿捏的絲絲入扣。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