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力神」大廈倒塌更多內幕

發表:2007-12-10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訊昨天披露「力神」事件的關鍵內幕,遼寧省省長的公子因為非法集資虧欠巨額投資,被債務主人、「蟻力神」的董事長王奉先告上法庭,從來引來省政府的報復,使得數十億資產的民營企業,一夜之間倒塌。

有關人士已經向中央建議,應該找出問題根源,避免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引發社會動盪。

「蟻力神」發展模式

「蟻力神」公司成立於1998年,是以螞蟻養殖、螞蟻產品開發、銷售、農副產品加工為主的農業型企業,註冊資本1000萬元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王奉友。

在2001 年和2004年,「蟻力神」曾分別被人舉報涉嫌非法集資。2001年人民銀行對其進行調查,結論是:「認為他們的發展模式是法律和金融流通所允許的」。 2004年的舉報導致廣告被禁播,相關部門花80多天調查,達成同樣結論:「蟻力神的經營模式不構成非法集資」。

2004 年調查期間,國家銀監會、國務院法制辦、公安部、林業部、國家工商總局、人民銀行總行等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專程到遼寧,調查該公司「涉嫌非法集資」一 案。同年11月30日,一致認為,該公司的經營模式和已經構成犯罪的幾家螞蟻養殖公司的模式有本質區別,最終決定:「維持2001年中國人民銀行對該公司 的認定意見」,即「不宜認定非法集資」。

2006年廣告停播引發連鎖反應

2006 年1月,遼寧省省長公子因為個人恩怨利用權力,遼寧省委宣傳部、遼寧省廣播電視局在沒有證據和權威部門的認定前提下,下令封殺「蟻力神」的所有廣告。 2006年6月,中央電視臺專門就下令封殺「蟻力神」的所有廣告。廣告播放事宜與中宣部、銀監會溝通,均得到該公司廣告內容不違反法律規定的答覆。但中宣 部認為,「蟻力神」公司的經營模式雖然不違法,但存在一定風險,靜觀待變。銀監會也表示「蟻力神」公司的經營模式並不違法,只是鑽了法律的孔子,在目前的 法律範圍內,無法認定該公司構成非法集資,但這一態度導致央視全面停播「蟻力神」的廣告。

對保健品而言,廣告停播的打擊是致命的,市場銷售深受影響,導致資金鏈的斷裂,致使無法及時給委託養殖戶發放每年的「紅利」,引起近日的大規模的示威和圍攻省政府事件。

省政府施壓,四面圍堵

「蟻力神」處於四面楚歌之中,公安部門威脅為「蟻力神」提供法律服務的律師,而與「蟻力神」簽定保險合同的保險公司也因收到政府部門的壓力提出解約。

「蟻力神」公司通過其他渠道進行融資解決資金鏈問題,卻被省政府阻撓,解決問題的渠道被徹底堵死。

惡習:政府干預企業不計後果

中 國各級政府對涉及企業經營問題的調查、關閉等措施時,傾向於「一刀切」,不計後果。包括「萬科」事件在內,針對企業主管採取打擊、調查時,政府部門不尊重 產權、不關心企業延續發展。致使企業經營停頓,甚至直接查封、關閉企業。這樣的做法表明,政府對「納稅企業養活了政府」認識不足。有時政府部門因為個人恩 怨,採取非法律程序打擊報復,致使企業癱瘓。也有企業所有者因為政治言論、對政府稅務等部門不夠「尊敬」而遭壓制,最典型的案子是保定著名民營企業家孫大 午事件。

有關人士呼籲政府從大局出發解決問題

「蟻力神」已經成為遼瀋地區的農業支柱企業,目前擁有8000多員工、13000多養殖技術經理,是遼寧的利稅大戶。2006年,「蟻力神」獲得商務部的直銷許可。是否妥善處理,關係到數萬人的生存,已經嚴重影響社會穩定。

来源:中國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