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薄熙來也有博士文憑

作者:張明 發表:2007-12-10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調到重慶任市委書記時高調宣稱:「我已經和愛人開來商量好,決不允許任何親友以及身邊的任何人在重慶圖方便、求特權。如果大家聽到有誰打著我們的旗號在重慶辦事情,請一定堅決制止並告訴我們。」網友們對此評論道:「這話聽聽就算了,千萬別當真!」還有的網友調侃道:「薄熙來到重慶,對內衣生產商是一大商機啊!可以考慮生產鐵皮奶罩賣到重慶去。」有人看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其實這裡面有故事,據說薄熙來在大連任市長時,曾有多個情人,薄喜歡玩SM,一次竟將某個情人的乳頭咬了下來。因此有人說這個大色狼到重慶去,重慶的MM要遭秧了,如果不想乳頭被咬掉,最好戴上鐵皮奶罩。當然,這些都是傳說,作為茶餘飯後的談資還可以,切不可以此來誹謗領導人。不過,有關薄熙來以非正常方式取得博士文憑的故事,這在大連,甚至整個遼寧可是盡人皆知的事。

薄熙來公開的簡歷說他的最高學歷是文學碩士,其實薄熙來還有一個博士文憑,這個博士文憑可不是假的啊!是如假包換的東北財經大學的正式文憑,是由當時的東財大校長夏德仁頒發的。薄熙來為何沒在他的簡歷裡提這個博士文憑呢?大概是得來的手段太不光彩了,饒是他的臉皮夠厚,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吧。下面這個故事是一個曾在大連市政府工作過的朋友講的,有些細節可能不準確,但基本情節是沒有問題的。

一天,薄熙來的秘書來到理工大學見當時的校長金同稷,金是個老學究,聽說薄市長想攻讀博士學位,金校長連說:「好啊,市長認識到知識的重要這是大連市之福啊!」「但你知道薄市長日理萬機,恐怕抽不出時間上課,這點貴校能不能通融一下?」秘書說。校長面有難色,說:「理工大學的博士學位頒布辦法有明文規定,必須修夠多少學分才行,這樣做恐怕不妥。」兩個人還談了其他一些問題,但總是話不投機,秘書的臉色也越來越難看,最後說,我回去要向薄市長匯報,就摔門而去。

出得門來,秘書一看這樣回去向薄市長匯報有些不妥。正在這時,車子正好經過財經大學,秘書靈機一動,何不到東財大試試。於是告訴司機轉向去東財大,當時的東財大校長是年輕有為的夏德仁,夏校長一看是薄市長的秘書,趕緊往裡請,並問:「大秘書到此有何貴幹哪?」秘書說:「薄市長想攻讀博士學位。」夏校長一聽趕緊說:「薄市長選中我們東財大是我們的福分那,我們歡迎之至!」「但薄市長日理萬機,恐怕抽不出時間上課。」秘書申明。「那沒問題啊,以薄市長的絕頂聰明,那點課還不是小菜一碟。」校長答道。「課可以不用上,那作業呢?」秘書又問。「也可以不用做啊!」校長立即答道。

接著夏校長又說:「我有一個建議,你可以回去跟薄市長匯報一下,我們最近有幾個博士要畢業,能不能就把薄市長的博士學位和他們一起辦了,儀式還是要有的。你看薄市長啥時有空,通知我們一聲,我們提前做好準備,把場面搞得大一點,我們也是蓬蓽生輝啊!」秘書一聽大喜,這倘差辦得不錯,於是飯也沒吃趕緊向薄市長匯報。聽到理工大學的怠慢,薄市長是滿腹的不高興,但東財大也不錯,薄市長就這樣帶上了博士帽。而夏校長從此也官運亨通,先是大連市副市長,而後又跟薄熙來去瀋陽當遼寧省副省長去了。

理工大學的書獃子校長得罪了薄市長,可就沒有果子吃了。當時正是大連房地產熱,大家不在市裡搞開發,就是賣地,理工大學在市裡黃金地段一二九街也有一塊地皮,也想湊熱鬧賣地,以補充教育經費的不足,打報告到市裡,市裡說好啊,但是地不是你的,是國家的,由我們大連市政府管理。這樣吧,賣地的收益咱們兩家分成,就二八開吧,我們八,你們二。這下理工大學傻了眼了,老校長又氣又急,下邊一些年輕的後生跟著鼓噪,自己也沒有顏面幹下去,正好趕上換屆選舉,自己乖乖地就下去了。

據說有的領導為了混文憑派秘書到學校去聽課,但是考試時還是要裝模作樣到學校應付一下。但是薄熙來既未派秘書聽課,更未參加考試,竟然也得到了博士文憑,看來還是薄市長,不,是薄書記的手段高啊!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