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千餘人感染新型病毒 症狀像普通感冒

發表:2007-12-12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近出現一種新型病毒,感染者初期症狀像患普通感冒,但在一些人身上很快發展成肺炎,嚴重時甚至致人死命。它還具有較強傳染性,在美國的確診人數已達1000多人。

科學家已確認這是一種腺病毒變體,正在尋找對抗它的藥物或疫苗。這種新病毒對人類的潛在威脅仍是未知數。

《華盛頓郵報》報導,今年年初,俄勒岡州傳染病專家戴維·N·吉爾伯特發現,一些病人的症狀頗為特殊。經過一兩天咳嗽、高燒後,這些人狀況突然惡化,不得不被送進急救室輸氧,其中不乏青壯年病人。

吉爾伯特隨即將這一情況報告給州衛生部門。無獨有偶,這種病今年2月以來還襲擊了得克薩斯州一處空軍基地,迄今感染人數達到579人。

此外,華盛頓州一家療養院也暴發類似病症,4人感染,1人死亡。俄勒岡州確診的30例病例中,有7人被奪去了生命。

美國最近對全國軍營的調查顯示,這種病2006年就已襲擊過位於聖迭戈、芝加哥和喬治亞州的軍營。

經科學家確認,這種神秘疾病的罪魁禍首是一種新病毒,它是14號腺病毒的變種,最早於1955年在荷蘭被確認。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一名專家指出,新病毒與1955年版本相比已有所進化,更加危險。美國衛生部門強調,這種病毒對多數人不會構成致命威脅。儘管它傳播迅速,但不一定會造成嚴重災難。

"儘管這種病毒引發的症狀比一般腺病毒更加劇烈,但大多數感染者只是出現感冒症狀,只有少數人發展出致命症狀,"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負責人拉里·安德森說,"至於為什麼這些人發病時格外嚴重,這仍是謎。"他說,或許這些人的免疫系統比常人脆弱,抑或人類全體適應這一新病毒還需要時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