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衙內」變成大帥哥

從湖南女教師黃靜裸死終審案談起

作者:鄭聲 發表:2007-12-13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文明社會聞所未聞的許多離奇故事突然活生生的發生在你生活的周圍,那麼你作為一個有正常思維的人應該怎麼想呢?當然是疑問、困惑、迷茫、悲痛、憤怒和失望了!

記得在我剛剛開始上網不久,在無意間遊覽「動態網」看見湖南女教師黃靜裸死案的許多報導,其場面可以說是鋪天蓋地的隆重。當時就引起我的重視和關注,時間過去了五年多,終於又一次品嚐到中國特色的殘酷性:備受關注的湘潭21歲女教師黃靜裸死宿舍床上一案,司法機關歷經4年半的調查與審理,於日前由湘潭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終審裁定:駁回原審原告黃靜的父母,及原審被告姜俊武關於民事責任方面的上訴請求,維持原判。法院認為,姜俊武與黃靜繫戀人關係,其主觀上沒有強姦的故意,客觀上不符合強姦罪構成要件,不構成強姦罪。但姜俊武應對黃靜的死亡後果承擔50%的民事責任。

2003年2月24日,21歲的黃靜,湘潭市臨豐小學一位音樂教師,被發現全身赤裸死在學校教職工宿舍內。此前她與男友發生過特殊的性行為,黃的母親認為黃靜男友欲實施強姦,黃靜不從被捂死。兩年過去了,她的離去仍是一個謎。

罪犯姜俊武曾於2003年7月8日被逮捕,罪名是涉嫌強姦(中止)。鐵證如山的事實面前,就我們任何一個局外人也可以從中看出端倪:相片上的黃靜受侮被辱遭姦後的遍體鱗傷,以及黃靜母親提供的她那十分善良純潔的女兒,自從看清姜俊武的本來面目後根本就不願意繼續和姜俊武交往的許多證據;姜俊武以前是個徹頭徹尾的惡少,而後更是個十惡不赦的個殺人犯。

清晰的問題被徹底攪渾的關鍵是,姜公子有一個鐘鳴鼎食的富足家庭,其父母都是大宋朝俅之類有頭有臉的人物。由於姜俊武家庭在當地方各個政府部門發揮了金錢的威力,而相對於平民百姓的黃家。下面發生了什麼,大家就自然理解了。所以才有了我們人類生活的荒唐悲劇和現代司法文明的今古奇觀也:多次自相矛盾的法醫鑑定和多起非正常事件是這起離奇案件最突出的特點,從當天到2003年6月8日,湘潭市雨湖區公安分局、湘潭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廳先後三次做出法醫鑑定,認為黃靜因疾病自然死亡。但黃靜之母黃淑華不認同這三份鑑定結論,開始了維權之路。

去年7月3日、8月14日,南京醫科大學法醫司法鑑定所和中山大學法醫鑑定中心分別提交新的鑑定書,認為此前三個鑑定結論缺乏證據。今年8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鑑定中心做出第5次法醫鑑定:「黃靜在潛在病理改變的基礎下,因姜俊武採用較特殊方式進行的性活動促發死亡」。

而在案件偵破過程中,又發生了多起非正常事件:去年8月,保存在殯儀館冰櫃裡應該被妥善保存的黃靜遺體高度腐敗;對鑑定起重大依據作用的黃靜器官標本被焚燒;有重大干係的物證內衣內褲莫名消失;以及黃靜生前體檢表也離奇丟失…… 黃母一直為此事奔波著,希望能夠為女兒死亡討個公道,自始至終這位善良的母親還在為女兒的離去四處奔波。

某天上午7時30分許,黃母將裝有關於黃靜的2本相冊、5本資料、3本筆記、8盒錄音帶的行李箱放在跟前,一分鐘後買到票,行李箱卻被偷走了。黃母說,這是黃靜案最詳實的資料,兩年多來,她一直隨身攜帶,行李箱都拉壞了好幾個。沒有了它們,她再也無法將事實真相呈現到大家的面前。昨天上午7時許,其乘坐5361次列車,從長沙趕到廣州,準備參加中山大學艾曉明教授有關黃靜的一個記錄片討論會。紅色的行李箱貼身拉著,裡面裝的是這兩年關於黃靜案的幾乎所有資料,2本黃靜的相冊、5本關於黃靜的資料、3本黃母這兩年的筆記、8盒有關當事人的錄音帶,還有一個數碼相機,裡面有數十張黃靜的照片。想到過兩天就要回去,黃母先到售票廳買火車票。正在拿票的時候,黃母突然感覺右邊有個人影閃過,低頭一看,行李箱不翼而飛。黃母大聲呼叫,旁邊一男子立即稱,「他們已從右邊走了」。黃母扑趕過去,沒找到。清潔工人稱沒有人跑過來,倒看到有人從左邊出去。黃母連忙抓住欺騙她的男子,在民警的幫助下將其扭送到火車站廣場的派出所。但其並不認賬。由於沒有證據,最後民警只有將其放了。隨後該男子向黃母討要「賠償」,黃母只有請求警方護送其坐地鐵。

昨天下午,黃母蹲在地上,將身上的錢全部掏出,只有22塊5毛,但她說並不為此擔憂,急的是這些資料、相片再也找不到了,「這將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