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東洲再維權武警施放催淚彈

發表:2007-12-13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年前發生軍警開槍鎮壓村民,造成多人死傷的廣東省汕尾市東洲村,週二晚再有暴力事件。當局派出一百多名武警入村抓捕維權村民,過程中更施放催淚彈,一共有四個人受傷,當中包括一名九個月大嬰兒;村民抗議要求放人遭警犬及武警鎮壓。

東 洲一名村民,週三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週二晚上六時左右,當局派出一百多個武警入村,村口停了兩部大卡車及多部警車,武警在東洲村各路口設上關卡,還出動 十多隻警犬周圍巡邏,大約在晚上十時許,廿多個警察闖入村民林金庚的家中,將屋內所有人包圍,施放催淚彈,整間屋佈滿煙霧,警察用電棍將林金庚打倒在地, 然後強行將他抬走。村民指,汕尾市公安局週二在村內貼出告示,指村民林金庚及魏春,因聚眾滋事等罪被抓捕,村民指摘當局\x{63d1}造罪名抓捕村民。 他說:是公安局派人來抓人,指村民造謠生事,胡亂指控村民,目的是抓人。

村民又說,警察抓人時,曾有一位九十歲的老人家及一名婦女,因阻擋警察抬走林金庚而被電棍打傷,一名祇有九個月大的嬰兒,亦吸入有毒的煙霧,村民將三人送院搶救後已無大礙。

另一名村民指,警察抓捕過後,村民在週三零時左右,敲起鑼鼓呼籲村民到派出所抗議,要求當局釋放被捕的村民,但都被武警阻止,武警更放警犬威嚇村民,最後村民都不敢去派出所,被迫回家。她說:晚上村民搞集會,但周圍有很多武警及警犬,那敢出去呢。

村 民指,週三整日仍有大批武員駐守村內,全村陷於白色恐怖之中,村民說,上週四十二月六日,正是軍警槍殺維權村民血案的兩週年祭日,村民原本計畫舉辦悼念拜 祭活動,但當局派員監視村民一舉一動,村民最後都無法舉辦悼念活動。他說:村民本來想搞的,但死者家屬的家門前,都有人把守住,我們不敢搞,他們說會被抓 捕的。

本臺致電東洲派出所查問抓捕村民一事,接線的值班人員承認派員入村抓捕村民,當他獲悉是記者查問後,他以事件與記者無關,並立即挂斷電話。他說:這些事又關你甚麼事,不要再查問。

汕 尾東洲村,因村民不滿政府徵地興建火力發電廠時,對村民的賠償太低,多次發起維權運動,在兩年前,東洲村民前往工地阻止施工時,被軍警開槍鎮壓,村民指當 時有多人被射殺,事件引起外界廣泛關注,村民指至少有三人死亡,事後當局不但沒有追究殺人者的刑事罪行,反而將多名維權村民判刑,至今仍有六人在服刑中。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