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現:長毛像化石 驚見隕石撞地球痕跡

發表:2007-12-14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考古學家在調查冰河時期大型哺乳動物在一萬年前滅絕的原因時,意外發現一批帶有隕石碎片的長毛像象牙,證明這些動物曾遭受太空隕石的攻擊;從部分化石的分析結果得知,有些動物在天災肆虐後甚至還僥倖存活下來,因為碎片周圍的骨骼組織出現重新生長的現象。

唯一讓考古學家不解的是,部分象牙及野牛遺骸年代遠至三萬五千年前,與大滅絕時期的一萬三千年前到一萬年前,足足相差了兩萬多年。

骨骼石化後 才逢大災難?

主導這項研究的勞倫斯柏克萊國家實驗室研究人員佛爾斯東認為,其中一個可能性是這些動物很可能早已死亡,骨骼在石化後又暴露在地表上,因此隕石在大氣中爆裂時,碎片才會灑在骨骼上。

根據發表在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GU )會議上的研究報告,小組人員之前已找到關於一萬三千年前隕石侵襲地球的地質證據,而有些人想到,如果地質中會出現鐵、鎳、鈦、銥等元素組成的隕石碎片,那麼在大面積的象牙上應該也能找得到,如此一來就可以直接證明大型哺乳動物曾遭到隕石攻擊。

學界吁收藏家踴躍檢測

研究人員於是向化石商商借長毛像象牙進行分析,的確也發現部分化石上帶有隕石碎片,但唯一的問題在於化石的年份太過久遠,無法明確證明是在一萬三千年前遭到撞擊。

因此,佛爾斯東表示,小組選在AGU會議上公開結果,希望各地的博物館、化石商及收藏家都能進行檢測,找到年代位於一萬三千年前、且帶有隕石碎片的化石。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