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邊境發現感染H5N1禽流感雀鳥(圖)

發表:2007-12-15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為防控禽流感,呼籲民眾切勿餵飼野鳥。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在深圳香港邊境的落馬洲撿獲的蒼鷺對H5N1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當局表示作為預防措施,米埔自然護理區由星期五(14日)起暫停開放21天,因應情況以檢討關閉期限。

這隻染病的蒼鷺於12月5日在港鐵落馬洲支線濕地彌償區被發現及撿走,它被安置在雀籠內,於翌日死亡。

經過數日經多項測試後, 星期四(13日)的結果證實該蒼鷺感染H5N1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

香港漁護署一直密切監察在米埔自然護理區的野生雀鳥,從2002年冬季開始,抽取鳥糞樣本進行H5禽流感病毒測試。

發言人表示,撿獲該蒼鷺的三公里範圍內沒有雞場。

當局又表示,禽流感對香港的威脅並未減退,政府各部門會繼續保持高度警覺,嚴格執行防控禽流感的措施。

蒼鷺一般在冬季訪港,夏季絕跡香港,並非居港雀鳥品種。

另一方面,中共當局今年冬季加強了禽流感疫情的防控工作,並否認江蘇省發生人傳人禽流感病例。

農業部副部長尹成傑在星期一(10日)表示,冬、春季節局部地區發生禽流感疫情的可能性很大,防控形勢不容樂觀。

另一方面,中國衛生當局否認江蘇省發生的父子相繼感染禽流感、兒子死亡的疫情是人傳人病例,稱該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