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股狂跌開始 房價暴跌也越來越近了

發表:2007-12-15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續兩天,萬科,招商,華僑城,珠江地產等在央行房貸新政的影響下,紛紛狂跌。僅僅一個月,萬科從40元破位下行,到今天已跌破30元。招商地產從102 元一路陰跌,直破55元。並且,伴隨著地產股的下跌,成交量迅速放大,表明機構做多的動能徹底消失,一批散戶深度被套。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散戶?

  股市是經濟的晴雨表。這句話不是絕對正確,但放在目前的房地產市場上,倒也有幾分神似。在這之前,樓市一連鎖的反應,已經在提醒人們,理性看待當前樓市,不要聽信"房價下跌是暫時的"鬼話。從今年7月以來的地量成交,房價從來就沒有放量上漲過,只是在高位盤桓,這是典型的頂部特徵;接著,11月上旬,中天置業老闆攜款而逃,三級市場率先雪崩,房地產誠信缺失,預示著房價將在不久出現暴跌,可是,董藩(董藩博客,董藩新聞,董藩說吧)等專家們不顧客觀現實,依然在忽悠買房;12月初,深圳寫字樓價格狂跌20%,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大的炒家正在集體出逃,房價崩盤近在眼前;現在,實力強大的機構心理預期已經崩潰,地產股放量下跌,這對樓市來講意味著什麼呢?

  從多種金融工具的輪番使用,到稅收槓桿的強勢調節;從國家有關部委關於土地清查和建設廉租房經濟適用房的表態,到溫哥新加坡講話,中國高層打擊樓市投機的信號早已發出,可有些人就是不聽。天下之大,唯有順應潮流者勝出。什麼是當今中國的時代潮流?那就是住宅民生化,這個潮流無論是誰都是擋不住的。

  按中國的傳統,國和家從來都是不可分割的,因此,確定第二套房以家為單位是很自然的事,也是政策制定者的初衷。有人卻企圖分割成以人為單位,讓中央的政策流於形式流於表面,甚至無法執行。真是,我奉勸這些為利益集團御用的專家們,不要用自己的小聰明,去挑戰中國民眾的大智慧,因為中國有句古語叫做:螳臂當車,自不量力。

  央行加息和提高存款準備金率的累積效應,將在2008年初集中顯現。屆時,不僅僅是炒家,甚至連所有的買家,都是高房價的受害者。炒家受害,咎由自取;而一批剛剛發家想改善生活的中產階層,一大批兩代人湊錢買房的年輕白領,他們也將深受其害。

  地產股暴跌開始了,高房價的崩盤近在眼前,一場驚心動魄的偉大變革就此拉開序幕。我們將改變沒有民主化保障的市場化趨勢,我們也將建立社會公平下的效率原則。確保民生,是民主化的前提,同樣,中國民眾也要發揮自己的話語權,捍衛自己的基本權益。從歷史上看,中國社會在二十一世紀初的宏觀調控,將以高房價的徹底失敗,民生住宅的逐步建立為特徵,推動中國經濟的健康發展,推進中國社會的和諧進步,完成復興中華的偉大使命。

来源:焦點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