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倫族譴責緬甸種族滅絕內戰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7-12-15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倫族(Karen)是緬甸最不屈不撓地反抗大緬族主義的勤勞勇敢民族,自1948年以來,克倫族就揭竿而起,高舉民族平等、自主、自立、自決旗幟,前仆後繼,反抗至今——前後已經半個世紀!

2007年12月10日,克倫民族聯盟KNU(Karen National Union)又昭告緬甸各族人民,茲簡述如下:

看那邊廂——9月份的金黃色僧民和平示威,剛剛被槍桿子敉平;回眸緬甸東南部——無辜的克倫族平民百姓,仍舊慘遭:逮捕、屠殺、搶劫、破壞、迫遷、強迫勞役、敲詐勒索。
 
2007年雨季,緬甸軍政府仍然一如既往,向克倫族人民發動慘烈的軍事攻擊。

十月份收割季節剛開始,軍政府就調兵遣將,由以下各路大舉圍剿、進擊克倫族:

* 直通(Thaton)行政區:原本已駐有7營緬甸軍隊,現由其MOC-10緬甸軍區,再增派7營兵力,共同圍剿克倫族反抗軍第1旅。

* 東烏(Toungoo)行政區:原本已有17營緬甸軍隊,現由其MOC-4,MOC-21, MOC-10三處緬甸軍區,再派遣17營兵力,圍剿克倫族反抗軍第2旅。

* 良禮篦(Nyaunglaybin)行政區:原本有18營緬甸軍隊,現由其MOC-21,LID-33兩處緬甸軍區,再增遣14營兵力,圍剿克倫族反抗軍第3旅。

* 巴本(Papun)行政區:原本駐有23營軍隊,現由其MOC-16,LID-33,LID-55三處緬甸軍區,再增派23 營兵力,圍剿克倫族反抗軍第5旅。

* 戈格力(Kawkareik,又名Dooplaya)行政區:原本駐有14營緬甸軍隊,現由其MOC-15緬甸軍區,再派遣7營兵力,圍攻克倫族反抗軍第6旅。

* 克倫族反抗軍第3旅直轄區,原本被軍政府18營軍隊包圍,現軍政府由其MOC-21,LID-33兩處緬甸軍區,加遣14 營兵力,進剿該第3旅克倫族反抗軍。

* 克倫族反抗軍第7旅直轄區,原本被軍政府12營軍隊包圍,現軍政府由其MOC-15緬甸軍區,加遣7 營兵力,加緊襲擊該第3旅克倫族反抗軍。

一如既往:緬甸軍隊燒光村莊、茅房,毀光村民果園、農場,搶光村民收成、藏糧,捕殺無辜村民男女,洗劫、敲詐、勒索村民金錢、衣物、牛羊雞鴨,驅趕村民男女老少進入集中營、看守營,村左村右、路頭路尾、屋前屋後到處埋地雷,強征牛車,強迫村民為他們無償搬運、修路、建橋、搭營。

一如既往:緬甸軍隊大打其50年如一日的種族滅絕內戰,數千村莊荒無人煙,千千萬萬村民流離失所而成流民難民。僅僅2006年初,就有20000名克倫族村民無家可歸,3000多名男女老少逃亡泰緬邊界;最近,又有數千克倫族男女老少倉皇逃命。

半世紀來,緬甸軍隊對克倫族所進行的種族滅絕內戰,從沒停止過。軍政府堅信槍桿子解決一切,從來不考慮政治問題,理應通過政治方式進行解決。

最後,克倫民族聯盟KNU強烈呼籲國內外克倫族同胞與緬甸各族人民,同時也強烈敦促國際社會與聯合國組織等:

敬請合力揭發、嚴厲譴責緬甸軍政府的種族滅絕戰爭、以及反人道的種種獸行。

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