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望江縣委膽量大,敢把18億畝紅線闖!!

作者:佚名 發表:2007-12-16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確保耕地保有量18億畝,是國務院從我國國情出發,為確保國家糧食安全做出的重大戰略決策,而安徽省望江縣置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國務院的三令五申於不顧,大規模非法徵用農業用地。僅11月份,5天就徵用耕地5555畝。加上截至11月30日的望江開發區企業用地面積7428.6畝,望江開發區實際用地面積已達15580.32畝(包括20%左右的道路等公共基礎設施用地),是國土資源部2006年第17號公告《第九批落實四至範圍的開發區公告》批准面積120公頃(1800畝)的8.66倍。

安徽省望江縣地處長江中下游沖積平原,氣候溫和,雨量適中,土壤肥沃,是國家優質棉生產基地、糧食生產基地和油料生產基地,素有「魚米之鄉」的美稱。而望江開發區範圍內的土地更是經過國家大量的投入,形成的高產穩產、旱澇保收的農田,常年棉花畝產在700斤左右,水稻畝產在1300斤左右,是全國少有的優質農業資源。而望江縣委、縣政府置國家糧食安全這個至高無上的利益於不顧,一意孤行,大規模佔用耕地, 如果這種行為不加以制止,中國將面臨嚴重糧食危機!!!


××××××××××××××××××××××××××××××××××××××××××

下面是該縣政府網上今年11月份徵用土地的報導:

政策深入人心 鎮村共譜和諧

——縣經濟開發區5天征地5555畝

今年11月,縣經濟開發區黨工委、管委會在華陽鎮、村和縣直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僅用5天時間全面完成了5554.82畝土地徵收協議,不僅確保了開發區2008年度建設和工業企業用地,還創下了我縣征地史上的奇蹟。這次征地涉及華陽鎮寶塔社區、天河村及古港村,計79個村民小組,1798戶,其面積之大、範圍之廣、速度之快均是史無前例,既體現了我縣經濟開發區的高速發展態勢,也充分體現了縣委、縣政府工業強縣的英明決策深入人心,開發區內社會和諧。主要做法是:

一、領導重視

2007年,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縣各級各部門招商引資取得了豐碩成果,當年引進工業項目25個,協議固定資產總投資49億元,但這驕人的成績,也對開發區基礎設施建設和項目供地提出了更高、更快的要求,突破了年初確立的擴張兩平方公里的工作目標。為此,縣領導高度重視征地工作,要求開發區管委會快速完成征地任務,以滿足工業項目用地需求,並提前啟動2008年基礎設施建設。11月初,縣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要領導主持召開了華陽鎮、村及縣直機關相關部門負責人會議,成立了工作組,以「十天完成測繪、五天完成內業、一週簽訂協議」的工作目標進行倒計時安排。

二、措施得力

由於這次征地工作時間緊、任務重、涉及範圍廣,工作組一方面召開村、組動員大會,逐戶上門宣傳;另一方面,對征地工作進行了合理安排,「白加黑、五加二」連續工作。在測繪階段,全體測繪人員白天室外作業,夜晚和雨天堅持內業,每天工作十個小時以上,內外並舉,高效率運作,縣國土局駐區同志腿部受傷不能行走,仍堅持工作不叫苦。開發區管委會和華陽鎮、村堅持領導帶班,專人跟班作業,在一線解決問題,並督促村、組幹部準確指定地界,做到一絲不苟、錙銖必較,避免引發糾紛而影響測繪。在協議簽訂之前,工作組再次召開相關部門協調會,對在協議簽訂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問題進行預測和分析,未雨綢繆,排除隱患,各村、組負責人再次逐戶上門,把政策講透,把道理講清,讓群眾知情,確保了協議簽訂工作萬無一失。

三、順乎民意

歷史告訴我們,離開廣大人民群眾支持的任何工作都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由於縣經濟開發區發展為上的理念深入人心,區內群眾對發展工業經濟全力支持;也因為開發區建設三年多來,在征地工作方面,始終堅持公正公平、陽光運作、依法按程序辦事,及時足額兌付征地三項補償,獲得了群眾的高度信任;再加上區內群眾已初嘗開發區發展的成果——環境改善了、風氣端正了、就業增加了、收入提高了,更感受到了開發區強勁的發展勢頭和美好前景。因而這次征地工作順乎民意、水到渠成。

該文的鏈接地址是:[URL=http://http://gyy.wangjiang.gov.cn/gyyatwangjiang/new_view.php?ty=325&id=2800&cname=新聞動態][/URL]

附:國土資源部公告鏈接地址:[URL=http://gtzywebback.mlr.gov.cn/pub/gtzyb/zwgk/ggtg/t20060711_75122.htm][/URL]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