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黑聯手 汕尾東洲千民再度聚集抗暴

發表:2007-12-16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臺曾報導一百多名警察星期二進駐曾發生槍殺事件的廣東汕尾東洲村,並抓捕三名村民維權骨幹。星期五上午,當地紅海灣電廠最後一個輸電塔工程再度展開。兩百多黑社會在施工現場與村民發生衝突。


    曾發生軍警槍殺維權村民的廣東汕尾東洲,星期五上午有數以百計的黑社會分子巡視,並封堵村中各個路口,準備推進當地紅海灣電廠最後一個輸電塔工程。村民敲 響銅鑼,繞道而行,最終有一千多人到達施工現場,與在場維護施工的兩百多黑社會人員發生衝突。而原本在場的幾十名警察悄然離場。

   村民林先生告訴本臺:" 那兒開工了,還動用黑社會強行把村裡每個路口堵住,人都不能進出。過了中午,全鄉村民敲響銅鑼,一千多人到那裡去和黑社會決一雌雄。公安看到這樣的情況就偷偷走了。"

   在為時三個小時的衝突中,村民與黑社會分子互相用石塊攻擊,一名黑社會分子受傷,兩輛摩托車被焚燬,另一位村民陳先生告訴記者:" 黑社會和村民用石頭打,黑社會兩百多人,村民一千多。村民沒有受傷,黑社會有一個,村民還燒了兩輛他們的摩托車。"

   而至今仍駐紮在東洲派出所的約一百名警察以及十多條警犬,上午也封鎖了進出東洲的路口。村民指其實警、黑的目的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強行施工。因為上面有壓力要在新年前完成配套工程,令電廠正式運作。陳先生說:"今天防暴隊在公路那邊把路,八九十個,還有警犬。警方請黑社會來做事,反正這個架一定要做起來。聽說明年一月一號要保證電廠發電。"

   警方週二和週三先後抓捕了維權村民林金庚、魏春及她的丈夫尤自助。前兩人已由檢察院分別以涉嫌非法拘禁、尋釁滋事以及故意毀壞財物罪正式批捕。

   警察在抓捕林金庚的過程中在室內使用催淚氣體, 造成一名八十多歲的婆婆和八個月的嬰兒極度不適,二人一度有生命危險。連續多日有村民前往派出所抗議。

   儘管當局用抓捕鎮壓等方式進行高壓,星期五依然有一千多村民前往抗議並成功阻止施工,林先生說,在緊張的氣氛下,這次的勝利令村民感到鼓舞:"今天氣氛很隆重,大家感覺自己勝利了一樣。給他們欺負到門口了。"

   前年,東洲因建設紅海灣電廠徵用耕地,以及破壞當地漁民賴以生存的白沙湖,引 起萬人群體性抗議,最終引發軍警開槍射殺抗議村民的 12。6事件,官方承認三人死 亡,但殺人者沒有被追究刑事責任,反而是村民維權代表被判刑,至今仍在 服刑的還有六人。由於土地資源被侵佔的賠償問題一直未能得到解決,雖然電廠強行建成了,但配套工程卻不斷被阻。而雙方拉鋸過程中,官方屢屢出動黑社會以及警察,年多以來引發超過六次數千人大規模群體性事件。 在村民的抵抗下,至今紅海灣電廠還因最後一個對外輸出電塔無法完工而未能投產。在九月中的廣東省電力輸出會議上遭點名批評,省委書記張德江和省長黃華華批示催促盡快解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