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狂人 花都游 巴黎大災難

發表:2007-12-16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達費十一日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巴黎總部演說,痛批歐洲國家虐待非洲移民。(路透)

有道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不過很少有東道主像法國總統薩科茲在送走利比亞領袖格達費時那麼開心。因為對薩科茲還有許多巴黎市民來說,格達費來訪這五天彷彿"度日如年"。

格達費這次浩浩蕩蕩帶了四百多名隨從訪法,其中三十人是貼身"處女保鑣",雖然個個貌美如花,但據稱都是經過專業訓練的剽悍女殺手。

口無遮攔 游城造成大塞車

英國泰晤士報十五日報導,此次訪法之行,格達費宛如一位為歌迷演出的老牌搖滾巨星,卻口無遮攔,對睽別三十四年的法國極盡嘲諷羞辱之能事,還因一時興起的遊興讓巴黎交通大亂,市民怨聲載道。

格達費原本只受邀訪問兩天,是他主動要求安排楓丹白露宮的獵狐行程,才延長為五天。在凡爾賽宮獵雉雞時,格達費還透過助理告訴法國人說,他對凡爾賽宮最後一位主人、在法國大革命中被送上斷頭臺的路易十六,景仰不已。

格達費也不忘展現他對法國現代史的"專業理解",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巴黎總部演講時,痛批歐洲國家虐待非洲移民,還稱利比亞的人權狀況"無可挑剔"。

在巴黎麗池酒店,格達費告訴滿場聽眾說,"你們戴的(基督教)十字架就跟你們的禱告一樣,毫無意義";在艾麗榭宮的演說中,他則為歐洲婦女的"悲慘處境"抱屈,矢言要出手相救"掙扎求生"的歐洲婦女。

飯店庭園搭帳篷 駱駝護駕

格達費還在下榻的巴黎馬西尼飯店庭園中搭起沙漠帳篷 ,還有一頭從利比亞帶來的駱駝在外面護駕。尷尬不已的法國官員禁止媒體拍照,格達費就邀請法國八卦雜誌"巴黎競賽"派人到帳篷 內對他進行專訪。十三日開始的私人行程,格達費突然興起游塞納河,警方急忙封鎖航線經過的每一道橋,讓巴黎市長按捺不住,跳出來譴責右派政府犧牲市民只服務一人。

媒體譏"薩科茲的一場夢魘"

雖然格達費此行為法國帶來數十億歐元的貿易協定,但薩科茲顯然後悔邀他來訪。格達費還沒走,薩科茲十三日就已飛往里斯本參加歐盟高峰會議。"巴黎人"報說,格達費這次來訪,是薩科茲的"一場夢魘"。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