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做事 三分鐘熱度

發表:2007-12-17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中秋節前夕,因為物價高,爸爸便想自家做月餅送禮比較划算,於是要求媽媽做蛋黃酥和鳳梨酥禮盒,準備送客戶。孰料,媽媽的一句話便打敗了他。

媽媽說:"烤箱和模具哪裡惹到你了,它們干乾淨淨地擺著當裝飾品,舒服得很,根本不想開工啦!"。

回想當初媽媽認真學烘焙時,可是下了一番苦心才"出師"的,從早上醒來到晚上睡覺前,都非常專注地在研究。我每天放學還沒進家門就聞到香香的奶油味,餐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餅乾,多到可以讓我隔天帶到學校與同學分享。

後來媽媽烘焙的各項產品,在親朋好友間廣受好評,她甚至還曾經召集了六、七位朋友一起加工,接受訂單。我生日時,還會有兩層不同口味的大蛋糕、卡通造型的餅乾、水果口味的果凍,讓同學們羨慕不已,紛紛要求家長,在他們生日時也要跟我媽訂蛋糕和餅乾,而媽媽還真的答應呢!

可是,才不過二年的光景而已,媽媽將烘焙的器具全束諸高閣了。我問她為什麼不做了,她慵懶地說:"我會了,也累了,不用再練習了吧!"像今天是爸爸的生日,我昨晚就表明想吃她親手做的蛋糕,她卻說:"好懶喔,不想動,而且爸爸在減肥也不想吃。"

媽媽前些日子學人家做包子和饅頭,還興致勃勃地買了一個蒸籠。也許媽媽有揉麵的興趣和天分,一學就會。爸爸和我們姊弟才在想,看她能維持多久?唉!不到三個月,我們都還沒吃過癮,媽媽又說她會了,可以休息了。所以,蒸籠不見了。爸爸說應該送人了吧!

現在,又看她買了一個全自動的吐司烤箱,她說只要睡覺前,將蛋、糖、麵粉和油全放進去,設定好明晨起床的時間,就有熱騰騰剛出爐的吐司可以吃了。爸爸看了不禁搖頭嘆氣說,這部機器大概很快又要退休了。爸爸態度嚴肅地要求我和弟弟,做事千萬不能學媽媽,凡事三分鐘熱度,可成不了氣候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