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健:說真話溶解中共謊言政權

發表:2007-12-18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剛從中國獄中歸來的民運人士楊建利博士,提出"全民講真話運動 "。楊建利提出這一運動,是他五年牢獄生活對中國的社會,政治,文化的反思的結果。也是他那顆滾燙的心,在觸摸了中國這塊多災多難的大地後的心得體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走到這樣一種善惡不分,是非不辯,權力和金錢統治一切的地步,它的基礎是什麼呢?那就是謊言。中共政權是一個謊言立國,謊言統治的政權。因此,溶解這個權力的基礎只要通過講真話,揭穿謊言就能達到目的。

在謊言統治的中國,說真話是要付出代價的,甚至是生命的代價。從歷史上來看,在延安時期,王實味因不滿中共的假民主,假平等說出"食分三色,衣分五等"的現實,即被中共砍了頭。反右運動林昭也因指出了中共的假民主也被入獄槍斃,當然還有主動和被動向黨交心講真話的五十幾萬右派,被殺被關被改造。有了反右運動的歷史,於是有了大躍進時期高產衛星畝產萬斤的謊言和幾千萬人因飢餓死亡,這樣一個天大的人為災難,而這樣大的災難沒有一個人敢於出來說一句真話。當人們不敢說真話時,假話就開始盛行,到了文革時期,幾億中國人自上而下無論是幹部還是民眾都說假話,即使被逼到家破人亡,死到臨頭還是說假話,還是熱愛毛主席擁護黨中央。直到毛澤東去世"四人幫"被抓,一些冤案錯案假案被平反。人們才開始感到可以說一些真話了。但是時隔僅幾年"六四"的槍響,又把敢於說真話的人打下去了。人們又開始說假話了。在江,胡時代人們可以說黃色的話,可以說俏皮的話,但是說真話依然是有一個抓一個。人們不能說天安門事件的真相,不能說失地問題,不能說下崗問題,不能談民眾抗議,不能談訪民冤案問題,當然更不能提法輪功問題,誰要對這些問題說幾句真話,就給誰套上"顛覆國家罪"。

講真話,本是人類於生俱來的本能,但是在中國這個異化了的社會,反到是講假話成了本能。一個孩子從出生到長大,無論是在家庭,還是學校,言傳身教的都是假話,在假話中長大的孩子,到了社會上必然也是假話,假話是一個人走向謊言社會的通行證。因為在一個謊言的社會,只有說假話才能生存。如果一個人在生活中說真話,這個人就是傻冒,在政治上就是一個危險的異見分子。假話也是謊言社會對自身的一種無意識的保護。在習慣謊言中生活的人們也不再相信有真實的東西。人們也不願意看到真實的東西,因為真實的東西太刺眼,太危險。他們承受不了真實,就像黑屋子裡生活慣了的人,不敢看到陽光一樣。他們情願生活在謊言中,只有謊言才能使他們感到安心,因為他們的生活就是建立在謊言基礎上的,沒有了謊言他們的生活基礎就崩坍了。但是中國還是有一部分人由於生活的本身,使他們無法在謊言中生存。那就是中國最底層的貧民百姓。他們在貧窮中掙扎,他們無法用政府所稱的中國已達到小康生活,已擠身於工業大國,達到世界先進水平這些謊言來填飽他們的肚子。他們每天面對凶神惡煞橫行不法的幹部,面對做工要不到工錢,下崗得不到安置,征地拆遷得不到應有的補償,上訪被到處驅趕,他們無法哄騙自己,中國現在是人權最好的時期。而面對這些現實的知識精英,他們既在歷史中看到了中共的真相,又在維權現實中體會到了中共的謊言,由著他們的良知使他們無法認同謊言而說出真相。

中國現在每年發生的十幾萬起群體事件,和千千萬萬的上訪冤民,是民眾說真話的運動,中國知識精英以律師為代表的維權運動也是說真話的運動,法輪功群體反迫害講真相的運動更是說真話的運動。楊建利發起"全民說真話運動"是讓所有的人都來說真話,真話一當說開了,假話就生存不下去了。北京奧運是全民說真話的一個很好的契機,因為中共申辦奧運時,對國際社會有過奧運期間開放新聞自由的承諾,而且國際奧委會也一再聲明中國會做到這一點。中國政府也一再強調奧運和政治無關,那麼,我們至少可以表達與政治無關的真實想法,說一說我們的心裏話。對於讀不起書的孩子的心裏話就是不要奧運要讀書,對於無錢看病的患者的心裏話就是不要奧運要看病,對於拿不到工資的民工的心裏話,就是不要奧運要拿回工資。失地農民的心裏話就是不要奧運要拿回土地。房屋被強迫拆遷的居民的心裏話就是不要奧運要房子。總之讓所有的人都在奧運期間說出自己的心裏話來。當然你也同樣可以說出,我要奧運,有了奧運工程我可以賺到錢,我要奧運,因為我是運動員我要參加比賽,我要奧運,因為我喜歡體育。我要奧運,奧運可以讓中國威揚天下。不管什麼話,只要是真話都可以說。在中共承諾奧運新聞開放期間,每一個人都開始說真話,把一個真實的中國給於自己的同時也給於世界。

近一個世紀前的印度,甘地領導著印度底層民眾發起"非暴力不抵抗運動",這場運動成功地導致了印度的獨立,被譽為非暴力運動的象徵。現在楊建利發起的這場"全民說真話運動",其實也是一場非暴力的不抵抗運動。因為這場運動一不用刀,二不用槍,只是用嘴說出心裏話而已。當然中國所面對的不是英國殖民政權,而是本民族的中共政權,中共政權其殘暴性要遠遠超過英殖民政權。因此,這一場"全民說真話運動"也同樣地要面臨著血的代價。但是並不能因為要付出代價,就讓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永遠生活在謊言之中。一個在謊言中生存的民族是不會有希望的。為了我們的國家和民族,只要你還認為你是這個國家和民族的一員,你就應該開始說真話,在你還沒有勇氣說出真話時,也請你不要滋長謊言。

"全民說真話運動"是一場有著非常深刻意義的運動,應為只有通過說真話才能恢復扭曲了的人性,使虛假的社會回歸到現實中來。也只有通過說真話才能使罪惡無處藏身,種種弊端才能消除,只有通過說真話善良才有了生長的土壤,種種內心的願望才能在陽光下舒展發芽,一個國家和民族的發展才有了堅實的基礎,社會才能有誠信,尊重,和諧,友善。
一個人說真話,是做人的起點,一個民族說真話,是一個民族立足的起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