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韋斯逆歷史潮流而動

作者:覃州子 發表:2007-12-18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初,委內瑞拉的"紅色"總統查韋斯遭到了九年來唯一一次"公投"失敗。大多數委內瑞拉的民眾拒絕了查韋斯試圖修改憲法,極力擴大總統權力,延長其總統任期至二○五○年的計畫。

在 民主成為世界主流價值的今天,在一個已經擁有總統選舉制度的委內瑞拉,查韋斯的做法聽起來近似痴人說夢。可不容忽視的是該國仍有百分之四十九左右的人認同 這個"紅色瘋人"的獨裁夢。於是,查韋斯宣稱,改革計畫並沒有就此了結,今後還要與反對派進行長期的較量。這也就是說,他將繼續努力,使其所謂實行社會主 義改革的法案獲得通過,成為法律。

社會主義是上個世紀留下來的一個幽靈。在實行社會主義的國家裡,無一不是在真正地推行獨裁和專制。社會主 義的遺產是億萬具被殺害、被餓死的屍骨,是對人的尊嚴和靈魂的大規模摧殘。社會主義的始作俑者是前蘇聯的領導人。經過七十多年的歷史驗證,那裡的社會主 義,隨著前蘇聯的解體和列寧像的倒塌而灰溜溜地走入歷史。東歐的社會主義陣營也土崩瓦解。當今世界的所謂主要社會主義國家,如中國和越南,已不再招搖社會 主義這面臭不可聞的旗子了。

可是,查韋斯卻不知今日為何日,他的做法和說法與當年的毛澤東有幾分相似。他利用民粹主義,操縱該國貧窮人口, 許諾與他們共享這個國家的財富。可實際上,這個國家的財富越來越掌握在查韋斯一個人的手中,他使用國家財物無需經過任何人同意。他利用委內瑞拉的石油收 入,用金錢操縱秘魯、玻利維亞等國家的選舉。查韋斯的社會主義黨控制了該國全國代表大會和最高法院,使這個國家沒有立法和司法獨立。此外,查韋斯還採取行 動打擊委內瑞拉的合法反對派別,鉗制獨立媒體。所以,查韋斯及其政黨的謊言得以蠱惑人心,而反對力量的聲音則無法被民眾聽到。這次公投中,查韋斯一方能夠 得到接近半數的擁護票數,與此當然有很大的關係。查韋斯本次修憲過程中最臭名昭著的舉動,是他想終身執政的野心。他居然想要執政到他九十五歲的二○五○ 年。

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已吞沒生命無數。可是,它卻沒有像納粹主義一樣,被當作一股反人類、反民主的反動思潮被全球民眾所認識、所唾棄。它 們還具有欺騙的功能。這股紅潮對全球的民主大潮和全球的政治生態無疑是一劑沒有過期的毒藥。查韋斯應該還會捲土重來,這對世界和平和民主當然是一個威脅, 不能不引起關注。

而對於委內瑞拉在美國後院點燃的挑釁戰火,私下裡竊笑的當然是中共等苟延殘喘的社會主義國家。中共也知道,如果要讓他們自 己現在的好日子再多多延續下去,除了繼續在國內加強控制之外,就是多給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製造一些麻煩,多給查韋斯這樣的打手和小丑以支持,使西方民主 國家自顧不暇,就騰不出手來與中共就人權和民主議題交手了。說起來,德國總理默克爾真是一位值得敬佩的女性,她當使無數國際政壇的八尺男兒汗顏,譬如,法 國那個鬧緋聞的大鼻子總統。

在查韋斯公投失利之時,如果有有識之士想要舉杯慶祝,不妨順便為默克爾的道德勇氣乾一杯。就是因為有許許多多像她那樣的政治家,社會主義在當今世界還不至於群魔亂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