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和碧肯劇院(圖)

發表:2007-12-18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12月18日至26日,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聖誕晚會將在著名的紐約百老匯碧肯劇院連續上演十場。

去年新唐人在這個西方歌舞劇聖地成功上演了七場聖誕晚會,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其純正的中國文化藝術震撼了中西方觀眾,掀起中國傳統文化熱潮。

一提起百老匯,人們想到的可能不是紐約地圖上那段由南至北長達25公里的百老匯大道,而是其附近聞名於世的數十家劇院,還有代表現代優秀歌舞劇的百老匯表演。能到百老匯表演歌舞劇,已成為音樂戲劇表演界一種成功的標誌。

作為現代歌舞藝術和美國娛樂業代名詞的百老匯,主要是指位於百老匯大道和第九大道之間,以第42街時報廣場為中心的一個街區,這裡集中了全紐約大部分音樂劇院,其上演的各類戲劇,音樂劇和歌劇等,為使紐約成為全球藝術的中心,娛樂的先鋒奠定的基石。

外界評論說,戲劇音樂界的百老匯很像電影圈的好萊塢,具有極強的商業色彩和娛樂性,數百萬美元的製作費、豪華炫目的舞臺、功力非凡的超級明星,通俗易懂的劇情,從上世紀初開始,構築起了其音樂劇長盛不衰的骨架。

在 百老匯,很多劇院長年累月只上演同一劇目,百老匯經典劇目中上演頻率最高的《貓》,是曾創作過《歌劇魅影》、《艾薇塔》、《萬世巨星》、《星光列車》等音 樂劇的安德.洛伊.韋伯所作。《貓》於1981年5月在新倫敦劇院首演後,1982年10月來到紐約百老匯的冬園戲院開幕,從那以後,該劇成為百老匯最知 名的節目。二十餘年來,《貓》已經在26個國家300多個城市演出,上演了近8000場,由此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百老匯其他經典劇目還有《悲慘世界》、《美女與野獸》、《42街》等等。百老匯在上演經典劇目的同時,還塑造了大量演藝明星,如19世紀初,曾上演百場《哈姆雷特》的愛德文-布希,1947年扮演《《慾望號街車》的馬龍ܭ白蘭度,都曾在百老匯嶄露頭角。

位於百老匯大道2124號的碧肯劇院,是由芝加哥建築大師Walter W. Ahlschlager設計,並於1928年對外開放。

碧肯劇院有三層觀眾席,2,800個席位, 是受國家保護的文物建築。劇院內部裝飾十分精美,特別是其舞臺拱頂兩側的30英尺高的希臘女神塑像格外突出,被視為裝飾藝術瑰寶。

碧肯劇院還有別具特色的露天休息室,青銅製的前門,華麗的雕塑,白色大理石地板和飾有大象、駱駝、商人的走廊壁畫。近年來,碧肯劇院以上演熱情的音樂會而出名。其無可挑剔的音響效果,使觀眾無論坐在哪,都能得的身臨其境的感受。

今年的新唐人聖誕晚會,將再次以輝煌的舞蹈、大型交響樂隊伴奏和美妙絕侖的高科技天幕再現中華神州壯麗的傳奇。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