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展望/全球股市有上漲空間 最看好亞太市場

作者:楊伶雯 發表:2007-12-20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次級房貸風暴仍在延燒中,展望2008年,臺灣群益投信認為,在次級房貸問題下,明年全球經濟活動仍保持溫和成長,主因美國對全球經濟影響力下滑,及新興國家崛起提供全球經濟動能,預期08年全球股市還是有上漲的空間,其中最為看好亞太市場的投資潛力,台股同時也是投資人不可偏廢的投資組合之一。

臺灣群益投信指出,雖然國際油價持續攀升,但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並不如市場想像那般嚴重,全球通膨仍處在健康範圍內,各國央行的降息政策將使市場資金不虞匱乏,若將日圓套利交易賣壓充分去化計算在內,08年全球股市還是有上漲的空間。

在總體展望部分,臺灣群益投信國際部經理許哲昆指出,展望08年全球景氣,儘管美國經濟出現疑慮,但全球經濟並不會走向衰退,08年全球GDP仍將保持4.8%成長;在新興市場掘起帶動下,08年新興國家與開發中國家佔全球GDP比重將提高至29%,超越美國比重25%,顯示新興市場高度的經濟成長將提供全球經濟支撐。

再者,美元持續走弱下,高漲的油價對美國的衝擊應該最大,但如果由美國民眾對石油依存度從1994年的3.02%下降到2007年的2.24%來看,油價高漲對美國經濟的衝擊已日漸下滑,影響程度也比想像中來的小。

至於在市場部分,群益亞太新趨勢平衡基金經理人陳沅易看好新興市場明年表現,特別是挾持眾多消費人口與企業獲利高成長的新興亞洲更是值得投資。

亞太經濟有中國與印度兩顆經濟強勁成長的雙引擎推動,尤其市場預估08年中國與印度經濟分別還有10%及7.4%的高度成長,且在經濟高速擴張下,通貨膨脹尚維持在4~5%的穩定位置,加上內需消費動能強勁,成為08年市場的投資焦點。

投資主軸共可分為四大方向,分別為大宗物資、替代能源、基礎建設及內需消費等,以亞太重工業為例:來自於中、印及中東地區基礎建設強勁的需求,亞太重工業者率先受惠,而亞太地區水資源與電力短缺的問題也提供重工業者另一項商機。

来源:ET today 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