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 高舉火炬 宣誓正義 呼喚良知(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07-12-20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圖:在國會"蜂巢"大廈前舉行人權聖火傳遞儀式)


十二月十九日人權聖火抵達紐西蘭首府威靈頓,這一天,乾旱多時的城市開始下起了紛紛的細雨。雨幕中人權聖火傳遞儀式正式在國會大廈前開始,在音樂聲中人權聖火女神緩緩走上台階,將燃燒著的火炬傳遞到紐西蘭綠黨聯合黨魁RUSSEL NORMAN羅素 諾曼的手中,然後他將五位來賓手中的火炬同時點燃。熊熊燃燒的火炬,在有著民主象徵的紐西蘭國會大廈"蜂巢"前放出亮麗的光彩。羅素 諾曼在致詞中表示:中國的經濟雖然快速地增長,但於此同時中國的人權問題和環境污染問題卻日益嚴重,人權聖火的目的就是要促醒人們關注這些情況。

在國會大廈儀式結束後,人權聖火的隊伍舉著火炬來到了中國駐紐西蘭大使館。剛從歐洲作完歐盟中國人權聽證和聯合國中國人權聽證,趕回來參加聖火傳遞儀式的中國抗暴連線負責人潘晴,面對使館大廈手舉火炬作了激情發言。他說中國民眾正在經受一場前所末有的苦難。在這場苦難中,農民失去了他們世代耕作的土地,城市居民在暴力拆遷中失去了自己的家園,礦工們每天都在生死存亡的礦道中勞作,法輪功學員在遭受著殘酷的迫害,中國的異見作家,維權律師,民運人士被監禁坐牢,新聞遭受封鎖。中國民眾雖然熱愛奧運,但中國民眾決不允許在沒有人權的狀況下,中共以人民的名義舉辦奧運。沒有人權的北京奧運,是強加於中國民眾的奧運,絕不是中國民眾的願望。中國苦難的民眾早已以自己的實名簽字呼喊出"要人權不要奧運"的口號。這次他到歐盟和聯合國,國際奧委會已把一萬多人"不要奧運要人權"的簽名,和中國多個人權和民運組織的信件提交到這些國際組織。潘晴最後對著中共大使館的中共官員表示:我們手中的火炬代表著正義,代表著光明,代表著民主的未來,民主運動是不可阻擋的洪流,在這個洪流面前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他希望中共官員能夠認清民主的大勢,勇敢地站出來,站到民眾的一邊,站到民主的一邊,站到世界文明潮流的一邊。梅西大學的老師CIPFG成員李冬為此作了精彩的翻譯。在結束大使館活動後,人權聖火的隊伍又到達威靈頓市政廣場,受到在那裡等待人權聖火的市議員Celia Wade-Brown 和Andy Foster的歡迎和致詞。

人權聖火在結束威靈頓的活動後將傳遞到南島,人權聖火還將由直升機帶到紐西蘭的最高峰,南阿爾卑斯山的雪峰。

(上圖:潘晴在中國駐紐西蘭大使館前作激情演講)


(上圖:威靈頓市政廣場上市議員演講)

(上圖:兩位人權聖火女神高舉火炬)

博訊首發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