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條電腦超級技巧 絕對好使

發表:2007-12-21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有多個窗口打開,想要關閉的話,可以按住shift不放然後點擊窗口右上角的關閉圖標。

2.在保存網頁前,可以按一下"ESC"鍵(或離線工作)再保存,這樣保存很快

3. 用電腦聽CD可以不用任何的播放軟體,把音箱線直接接到光驅的耳機孔,放入 CD,按光驅上的play鍵就可以直接聽了,這樣聽歌可以不佔用系統資源。(如果你的電腦壞了,不能啟動或什麼的,一時放在那不能修,千萬不要浪費資源,把用裡面的電源給光驅通上電,就可以暫時做CD機了.

4.MSN發出消息的時候是按enter的,如果想要換行而不想發出消息,可以shift+enter或ctrl+enter

5.瀏覽器的地址欄裡可以調試簡短的HTML代碼。方法如下:地址欄寫about:abc 回車,就看到效果了。

6.Windows快捷鍵:

win+m 顯示桌面

win+pause 系統屬性

快速重新啟動:按確定前先按shift(不適用於2k、xp)

徹底刪除:shift+del

不讓光碟自動運行:按shift

Ctrl+Esc:相當於"開始"或WIN鍵

Ctrl+Home:將游標移至文字編輯區的開始始(Home單用:移至列首)

Ctrl+End:將光標移至文字編輯區的終點(End單用:移至列尾)

Alt+F4:關閉當前視窗(若是點一下桌面再按則為關機)

F2:更改名稱

windows+e 資源管理器.

windows+r 運行.

windows+f 查找.

windows+u 關閉系統.

windows+d最小化所有窗口,再按一次Win+D可回到最小化前的窗口.

windows+m最小化所有窗口,但再按一次無法回到最小化前的窗口.

Shift+F10,可以打開所選項目的右鍵菜單.

按住 CTRL+SHIFT 拖動文件:創建快捷方式.

7.關機快捷方式

(1). 在桌面空白位置按滑鼠右鍵 -> -> 選

(2). 在鍵入rundll.exe user.exe,exitwindows

(3). 在鍵入或你想要的名稱 -> 按

8.重新啟動快捷方式

(1). 重複以上 (1)

(2). 在鍵入rundll.exe user.exe,exitwindow***ec

(3). 在鍵入或你想要的名稱 -> 按

9.RUN - > cmd 或者command

就會看到DOS窗口。不知道大家注意到那個小小的圖標沒有,在左上角。

點擊這個圖標,就會看到下拉菜單,尤其是Edit下的一些功能,很方便。

10.con、nul是MS系統的保留名,它不能做為文件名!檢查你的web空間是不是M$ 系統,可以建一個con的文件夾試試 。

11.想把自己的某個文件夾的文件做一個列表? 用什麼軟體呢? 不用,直接在命令行下輸入 "tree /f > index.txt"。打開index.txt看一下是不是一目瞭然。

12.保存無邊窗口頁面請用CTRL+N新開窗口。

13.如果一個文件夾下有很多文件,如果想快速找到想要的文件,先隨便選擇一個文件,然後在鍵盤上選擇想要的文件的第一個字母就可以了。

14.說個QQ隱身登陸的笨辦法:

在網吧上網,如果直接從註冊嚮導登陸的話QQ是上線登陸的,可是有時候卻不 希望現身,怎樣實現隱身登陸呢?

就是拿一個沒用的QQ先從註冊嚮導登陸了,選擇狀態為隱身,然後在系統參數 中選中以隱身方式登陸,點確定,然後直接在這個QQ上運行註冊嚮導登陸你要 登陸的QQ,你會發現現在QQ是隱身的了。

15.win98改ip不重啟的辦法:

(1).改完ip選擇取消。

(2)在設備管理器裡禁用改了ip的那塊網卡。

(3)啟用網卡。

ok,你改的ip已經可以用了。

16.2000和xp下運行"cmd",進入dos窗口,複製和粘貼都用右鍵完成。

17.收藏夾不要放在系統盤,以免忘了備份,每次裝完系統用"超級魔法兔子"指定路徑。

18.對於系統不明白的地方,平時多看windows自帶的幫助,不要盲目去找人解決,也許幫助才是最快和最全的。(其餘軟體也是同理)

19.winxp自帶批量重命名功能,只要選中一堆文件,選重命名,然後改第一個文件,改完後,其他文件也會自動修改。

20.上網時在地址欄內輸入網址,系統會記錄下來,雖然方便以後不用再重複,不過如果是公用的機子,又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到過哪些地方,可以用"CTRL+ O(字母O,不是0)",這時對彈出一個"打開"對話框,在其中的地址欄內 輸入網址,就不會被記錄下來了。

来源:太平洋電腦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