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幫:前陳良宇「上海一秘」秦裕終審被判無期(圖)

發表:2007-12-21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0日上午,吉林省高院對原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秘書秦裕、新黃浦集團原董事長吳明烈上訴案作出二審判決:維持一審原判,兩人均被判處無期徒刑,該判決也為終審判決。

     今年11月19日,吉林省高院對秦裕、吳明烈的上訴案進行了書面審理,直至本月20日審理完畢,正式宣判。據《財經》記者瞭解,由於二審並未開庭審理,吉林省高院作出宣判的地點仍是長春市中院原一審開庭的法庭。當日,秦裕的代理律師及家屬都旁聽了法庭宣判;但吳明烈的律師與家屬均未出席旁聽法庭宣判,吉林省高院將以郵遞方式將判決書送達吳明烈家。
    
    秦裕、吳明烈是在第一批業已宣判的"上海社保案"涉案人員中,僅有的兩名上訴者。兩人的上訴理由,均認為自己存在自首情節和立功表現,一審無期徒刑的判決過重。
    
    今年9月25日,長春市中院對秦裕案一審開庭,當日宣判。判決書稱,1998年4月至2006年6月,秦裕在擔任上海市委辦公廳秘書,上海市政府辦公廳、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韓國璋、吳明烈、張榮坤等人謀取利益,從中索取、收受賄賂款物折合682萬餘元。    
     
    秦裕現年43歲,1981年考入華東師範大學政治教育系哲學專業。本科畢業後被保送研究生,1988年獲倫理學碩士學位,隨後留校任教。1995年1月起,秦裕以副處級幹部身份進入上海市委辦公廳,擔任時任上海市委副書記陳良宇的秘書。2002年11月,秦裕升職為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上海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人稱"上海一秘"。在2006年夏"上海社保案"爆發之初,秦裕被火線調任寶山區區長。但不到一個月後,新華社就播發了秦裕"接受調查"的消息。
    
    上海新黃浦集團原董事長吳明烈受賄案,是"上海社保案"的重要關聯案件之一,主要牽涉中國華聞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下稱華聞控股)收購上海新黃浦集團一事。今年9月19日,吳明烈受賄案一審開庭,吳被控收受華聞控股單位行賄總計1000萬元。9月23日,吳明烈被判處無期徒刑。在判決後,吳明烈家屬認為吳明烈行為當屬主動交待,且積極配合調查,提供了很多檢察機關尚未掌握的重要線索,一審判決過重,隨即向吉林省高院提起上訴,但吉林省高院並未接受其上訴理由。
    
    秦裕、吳明烈案終審判決當天,長春中院對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原董事長王成明案作出一審判決:王成明因共同貪污3億元罪名成立,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受賄21萬元罪名成立,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兩罪並罰被判死緩;其共同貪污罪的同案犯,上海閔華實業聯合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嚴金寶、上廣電房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陸天明,被分別判處無期徒刑和十五年有期徒刑。
    
    嚴金寶和陸天明當庭表示不服判決欲上訴,王成明並未當庭表示上訴。知情者稱,王仍有上訴意願。

来源: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