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臺灣 美城市拒與上海徐匯締結姊妹市

發表:2007-12-22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21日報導,美國南加州歐文市(當地華人稱爾灣市)議會最近投票通過,停止與中國上海市徐匯區進行締結姐妹市的行動。但歐文市與桃園互為姐妹市,有關人士表示不會因此終止。

歐文市與上海徐匯區締結姐妹市之路一波三折,去年率團赴徐匯訪問的韓裔市議員崔錫浩說,中國要求歐文市放棄與桃園已有的姐妹市關係,令人無法接受。崔錫浩說,姐妹市是人民與人民之間的關係,中國方面卻要扯入政治元素,令他和歐文市民感到失望。

崔錫浩曾與歐文市長克羅姆在徐匯簽約締結姐妹市,但一名職員卻在2人不知情下,另外簽下一份備忘錄,承認「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保證不出現兩個中國或一中一臺、歐文市官員不以官方身份訪問臺灣、不得參加臺灣的國慶慶祝活動等」。備忘錄被當地媒體披露後,引起軒然大波。

崔錫浩表示,洛杉磯市同時與廣東省廣州市和臺北市維持姐妹市關係,蒙特利公園市也與福建省泉州市以及永和市建立姐妹市,不明白為什麼歐文市不可繼續與桃園建立多年的姐妹市關係。

他說,歐文市要求徐匯區修正,但對方不回應。如果將來徐匯可以取消這些限制,還是希望雙方成為友好的姐妹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