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神韻藝術團新星蘇仙姿(圖)

發表:2007-12-23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新星蘇仙姿

(看中國記者羅松二十二日格林斯伯勒電) 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新唐人聖誕晚會首演巴爾的摩,大受矚目。隨後,藝術團南下北卡羅萊納州,受到夏洛特觀眾的青睞。明晚,藝術團又將在格林斯伯勒市再獻技 藝。在觀眾如潮的好評中,備受稱讚的是舞蹈節目。今日下午,本站記者羅松採訪了神韻藝術團的一顆新星——領舞蘇仙姿。

像許多觀眾一樣,記者也有這樣的問題: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大都是在海外長大的,為什麼能跳傳統中國舞?他們是如何領會其中的內涵的呢?

蘇仙姿認為生長在海外的華人孩子,都是黃皮膚,骨子裡蘊含的傳統文化痕跡依然存在。五千年承傳的氣息熏陶著人。如果他們來學舞蹈,會感受到心靈的碰撞,從而喚醒對中華文化的嚮往。

記者問,學習中文一般的上中文學校,那麼神韻藝術團的年輕演員是如何學中文的呢?蘇仙姿從自己的角度談了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她說,海外孩子的教育跟父母有很大關係。"就拿我來說,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們要尊敬父母、尊老愛幼、善惡有報,這些都留給我深刻的印象。我從小也讀過許多古書、古文和小說,如《竇娥冤》、四大名著等。"她說,為了幫助她學習中文,父母還特地從中國大陸買了中文課本,讓她更好的學習中文。這些都為她的中文打下 了很好的基礎。她在家裡和父母講話都是用中文,這樣也就鍛練了她的中文。

蘇仙姿還談到:年輕演員們不僅要學習舞蹈的基本功,還要學習各種文化課程,包括中文課、中國歷史課、世界歷史、音樂課、美術課、英文課、數學課、物理課、化學課等。在音樂課上,要學習各個民族的傳統音樂,例如山東民樂、 陝西民樂等等,從這些音樂中能找到舞蹈的感覺。在美術課上,我們要學習素描等繪畫基本功,還參觀藝術家畫室。這些都在充實演員們的文化內涵。

記者問,那麼演員們的文化內涵是如何提高他們的舞蹈水平呢?

蘇仙姿說:"中國舞博大精深,不僅僅是表現在舞姿上。中國舞的內涵,是跟它的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文化結合在一起的。文化課的學習,幫助我們瞭解中國的文化和歷史,這樣在舞蹈中就能更深刻的表現主題。而跳中國舞反過來又能幫助我們更好的理解中國文化,民族的特點。每一個民族都有不同的東西,他的舞姿、他的感覺、 他的精妙之處。"

"其實,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不僅僅表現在唐詩、宋詞、四大名著等,他是表現在方方面面的。五千年的歷史文明,包含的東西太豐富了。我們在舞台上所展現的,要用心去體會才能感受到裡面的內涵。這只是中華文化中的一小點點,真的是冰山一角。"

記者問到,從觀眾的反饋來看,都是說神韻的演出太美好了。這是為什麼呢?

蘇仙姿說:"那是因為我們的晚會表現的是純善純美。從我們的燈光、佈景、服裝,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我們的藝術團演員都知道,我們的演出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觀眾,帶給觀眾美的享受和心靈的淨化。所以演員們互相之間都是像兄弟姐妹一樣,互相幫助,鼓勵鼓勵,所以大家的心態都是平靜的,純淨的。如果您來看我們的演出,您也一定會從我們的演出中,感受到這種純善純美的意境。"

看中國首發 轉載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