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一工程師控告蓋茨侵權

發表:2007-12-23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首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日前遭臺灣一名工程師華友成跨海控告抄襲、侵權。

  中國時報報導,這名前台泥工程師華友成,懷疑他16年前自行開發的電腦程式之設計概念及原始碼,遭美國微軟公司開發製成驅動程式語言,並販售牟利,具狀控告美國微軟總公司、臺灣微軟公司與微軟總裁蓋茨、臺灣負責人希所夫涉嫌違反著作權。全案由臺北地檢署調查中。

  這宗"小工程師vs.全球首富"的跨國著作權侵權官司,日前曾獲不起訴;不過,控告人華友成不服調查結果,向臺灣高檢署聲請再議;高檢署認為全案有部分疑點並未查明,已發回臺北地檢署重新調查。

  華友成控稱,他在80年代,任職臺灣水泥公司時,利用公務之餘,在IBM AS/400之中階商用伺服器上自行研發"封裝及隱藏程式碼技術與架構"之電腦程式,遭美國微軟抄襲程式中的邏輯架構,開發並製成Visual Basic6.0版本販售牟利。他還指控,蓋茨曾經購買台泥在美國上市的關係企業和信電訊股票,他認為微軟是因此獲得接觸他研發之電腦程式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