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商人搶注法LV專利 欲1.2億轉讓

發表:2007-12-25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要麼法國頂級名牌路易威登(LouisVuitton)出資1.2億買回專利,要麼以武漢獨家經營代理權換知識產權──備受關注的武漢商人王軍與路易威登(下稱LV公司)專利權之爭再成焦點。近日,王軍放出如上「通牒」。

5年前,漢正街商人王軍發現中國在商標管理上實行一標一類(總共45類,每類都需要專門註冊),而LV公司在中國僅申請了服裝、皮具、珠寶和貴重金屬的商標,其它商品包裝和電子商務上都沒有申請,遂捷足先登。

2004 年2月24日,LV向中國知識產權總局提出,王軍的專利圖案要素絕大部分均為LV的世界馳名標誌,而LV在中國早已進行商標註冊,王軍的專利與其已取得的在先商標權相衝突,請求宣布撤銷該專利。隨後國家知識產權總局成立關於此專利的複審委員合議組(下稱:複審委),LV專利案經歷3年時間,2006年底複審委最後裁定法國LV法律依據不足,維持王軍專利權有效。

2007年4月,法國LV馬利蒂公司將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複審委告上北京市一中院,請求法院撤銷複審委的相關決定,王軍將作為第三人參加訴訟。而7個月過去了仍無結果。

11月22日王軍向武漢市海關申請全國範圍內的專利備案,扣押LV有侵權嫌疑的產品,為取回貨物LV須支付百萬元的「反擔保」保證金,作為一旦侵權行為被判定後對王軍的賠償支付。

幾年下來,經過了多次爭議後,王軍發給LV一份和談方案,表示願意以人民幣1元的價格向LV轉讓其手中擁有的一系列知識產權,但前提是LV須授予其在武漢地區的獨家經營代理權,但和談方案石沉大海。

2007年11月,王軍放出「聖誕通牒」,聖誕節後將立即終止一切談判。若LV不能授權代理,想買回專利權需1.2億元人民幣。他強調,如果拖延價格還會提高。

王軍稱,「到聖誕節之前如果他們還沒有就代理權跟我進行實質性的談判,聖誕節後我將立即終止一切談判,進入生產程序,中國‘路易威登’的售價只有LV產品的三分一,我相信,當中國的老闆和他的員工都在使用路易威登時,LV在中國的國際頂級品牌地位將不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